首页 > 资讯中心 > 国内资讯

争当时代工匠 做醇“苏州味道”

引力播 2022-01-14 08:22

□杨 仲

近日,第二届“苏州餐饮时代工匠”新鲜出炉。经过严格评审,12位厨师获评“苏州餐饮时代工匠”。据悉,获表彰的第二届“苏州餐饮时代工匠”将依照程序推荐,进入苏帮菜博物馆馆藏目录。

人才是“第一资源”。前天,市委召开人才工作会议,提出要把各方面优秀人才会聚起来,让各类人才在苏州发展各展其才、各尽其能。在助力苏州高质量发展的人才方阵中,高技能人才不可或缺。作为城市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餐饮行业与餐饮企业承载着民以食为天的消费需要,也为带动就业、拉动经济作出重要贡献。对于最江南的苏州来说,“苏州味道”还是游客感受江南文化的窗口和进一步爱上苏州的理由。然而,苏州美食到底有没有吸引力全靠实力说话,这个实力支撑的背后是人,尤其是一线掌勺的厨师。

与苏州的园林、雕刻、刺绣一样,苏州美食、苏帮菜制作也讲究一个精致,从选材到烹饪到摆盘,每一个工序与细节都体现了精心打磨的态度,这与工业制造中的生产一样,只有注入匠心,精益求精,才能扛起生产的高质量。苏帮菜传承、苏州餐饮保持行业发展的高品质也需要源源不断注入具有“工匠精神”的技能人才。

从厨师到餐饮时代工匠,称呼变化的背后是对从业者专注精神和品质要求的高标准,是餐饮人才的能力跃升。今天,伴随着高质量发展的是消费升级,人们更注重生活的高品质,对“舌尖上的美食”的要求只会越来越高。那如何成就苏州餐饮的高品质?还是得靠餐饮人才。推出“苏州餐饮时代工匠”评选就是要让一批餐饮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一方面让他们通过价值认可找到更高的目标和前行的动力;另一方面也是营造一个比学赶超的氛围,以此带动更多的餐饮人才争做餐饮行业的时代工匠。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