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国内资讯

共享晾衣架也是民生实事

苏州日报 2022-01-14 08:22

□王嘉言

寒冬腊月,利用温暖阳光晒衣物是不少小区居民的习惯,姑苏区西园路533号小区的居民最近实现了“晾晒自由”,一个长约35米的共享晾衣架安装完毕,覆盖了小区各居民楼的每个单元,让所有住户出门就能晾晒衣物。

与很多地方一样,在此之前,居民们晾晒衣物靠的是“各显神通”:小区公共空间的树木、电线杆上拉满了各式各样色彩斑斓的晾衣绳,不仅占用了公共活动空间,也影响了小区整体形象。这种看似“无解”的难题怎么解?不让居民户外晾晒衣物,既于法无据,也不够合理,毕竟晾晒衣物是日常生活的需要。

问需于民,姑苏区开展的“社情民意联系日”活动,给了解决难题的机会。先是由居民代表提出,希望在小区公共区域搭建共享晾衣架,方便居民晾晒衣物,美化小区环境。随后,社区街道经过评估,决定通过申请民生小事经费解决这一问题。最后,经实地勘察、征集意见、党委会议讨论等流程,该处共享晾衣架投入使用。

这是一个姑苏区“社情民意联系日”为民办实事的典型案例。姑苏区自去年下半年建立这一工作制度的初衷,就是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政于民,全面凝聚群众共识,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

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见初心。为社区居民解决晾晒衣被是件小事,但为群众办实事,很多时候其实并不一定要“大手笔”,关键在平时通过各种方式联系群众,随时倾听群众呼声,自然而然就能走进群众的心坎里。只要紧盯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在“大事小情”中将一桩桩惠民实事落地,就必然会获得群众的认可。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