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体育竞技

中甲四队集体“杀入”中超 下赛季18支球队争夺火神杯

姑苏晚报 2022-01-13 08:32

  本报讯(记者凌欣炜)昨天,2021赛季中超升降级附加赛次回合的两场比赛同时在苏州赛区打响。最终,浙江队和成都蓉城两支中甲球队,分别淘汰青岛队和大连人两支中超球队,双双实现冲超目标。至此,2021赛季排名中甲前四的武汉三镇、梅州客家、浙江队、成都蓉城均成功“升级”。

  在1月8日进行的首回合比赛中,青岛队0比1告负,“命悬一线”。昨天,更为关键的第二回合比赛在苏州奥体中心进行,青岛队外援亚历山德里尼复出。由于本场比赛将直接决定中超名额的归属,两队从开场起便打得异常小心。上半场,双方均未创造威胁机会,以0比0平局易边。下半场,青岛队攻势渐盛,多次前压试图将总比分扳平,但始终未果,0比0的比分被保持到终场。最终,浙江队以总比分1比0战胜对手,获得2022赛季中超资格,时隔5年重返顶级联赛。

  另一场比赛中,大连人对阵成都蓉城。首回合双方战成1比1平,此役,两队开场后就展开激烈争夺。开场2分钟,董岩峰在门线处将成都蓉城球员的补射挡出;第11分钟,黄嘉辉回敬给对手一记凌空射门,但被立柱挡出。上半场比赛,双方持续陷入僵持阶段。下半场,成都蓉城的攻势更为猛烈,大连人门将张翀数次救险。终于在第72分钟,罗慕洛的射门打在丹尼森身上折射入网。凭借这粒进球,成都蓉城以两回合2比1的总分成功冲超。这也是成都职业足球在长达10个赛季之后重返中超。

  据悉,2022赛季中超将扩军为18支球队,升降级附加赛结束后,参赛球队全部出炉。分别是:山东泰山、上海海港、广州队、长春亚泰、北京国安、深圳队、广州城、河北队、上海申花、河南嵩山龙门、沧州雄狮、天津津门虎、重庆两江竞技、武汉队、武汉三镇、梅州客家、成都蓉城、浙江队。他们将在下赛季争夺火神杯。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