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投3000万,未来苏州科技城将再添一处开放式公园

引力播 2022-01-06 10:05

近日,位于苏州科技城逢春路的凤凰山宕口旧貌换新颜,昔日采石宕口如今身披绿衣、土壤肥沃,给人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

科技城凤凰山宕口于上个世纪开始采石,止于21世纪初。因区域地块的开发建设,规划为科技城临时建筑垃圾填埋场。

据了解,凤凰山宕口现有堆填区南北宽约214米,东西长约275米,堆填面积约4.2万平方米,目前分为南、北两个场地堆填区,北部堆场平台标高约45米,南部堆场顶部平台标高约52米。

为了消除凤凰山填埋场的潜在隐患,2020年苏州科技城耗资约3000万元启动对凤凰山宕口启动综合整治,拟开展凤凰山弃土场边坡治理工程,从根本上消除潜在的地质灾害隐患,改善生态环境。

此次项目分为两阶段实施。第一阶段是对边坡进行整治及加固,消除滑坡隐患,第二阶段则是对整治完成的山体根据土地性质进行复绿。

2021年年底,经过近一年时间,凤凰山宕口通过实施消除地质灾害、削坡、填坑、覆土、植绿等措施,已基本完成第一阶段的整治。

由于后期还需进行养护复绿,暂时不对外开放。曾经的矿山宕口将再现生机,来年春天将又是一个漫山葱绿的美景绿地。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150亩山地慢慢变成了绿地公园,与周边五龙山、智慧谷、玉屏山遥相呼应,预计3至5年后,凤凰山宕口将成为苏州科技城南部区域又一个景色怡人且令人向往的开放式公园。

近年来,以真山真水著称的苏州科技城,在现代文明城市之间融入开放式山水公园。绿地与水体的结合,让都市人群在忙碌之余也能寻到一方闲适的休憩之地。目前苏州科技城已经建成了彩石湖公园、龙山体育公园、玉屏山环山路、诺贝尔湖公园、小茅山公园、恩古山公园等数个开放式公园。

2021年10月以来,太湖科技生态功能片区“功能区+镇(街道)”运行体制试点正式启动,将通安镇纳入试点范围。未来,功能片区将链接大阳山国家森林公园、太湖国家湿地公园“两大国家级公园”,结合沿线树山村、万亩良田等资源,全力打造“太湖山水田园”超级走廊。充分发挥区域49座秀美山体、25公里绝美太湖岸线等生态资源优势,引进顶级文旅资源,打造田园“院士村落”,向“公园城市”全面升级。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