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体育竞技

只要进球“吃”黄牌就捐款,这场足球赛暖人心

引力播 2021-12-27 08:22

  运动本是一件阳光的事,如果在运动过程中还能做公益,那就更有爱了。今天(12月26日),西交利物浦大学操场上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慈善足球赛,这是由苏州卓越高校校友联盟(以下简称“卓盟”)足球协会发起的一次“进球献爱心公益活动”。据悉,本次比赛所筹集的善款将悉数赠予苏州市社会福利总社。

  参与此次足球赛的4支队伍,均由苏州卓盟足球联赛秋季赛各区球队的队长或领队组成,分别为禅云区队、科塞尔冠骋区队、王茅区队和婧然区队。比赛共进行两轮,第一轮抽签决定对手,进行两两对决;第二轮进行排位赛,胜者争夺一、二名,输者对决三、四名。比赛的规则很有意思,每产生一粒进球,将会有100元公益金,其中20元由进球者捐赠,组织方另补贴80元;每产生一张黄牌,也将由得牌者捐赠50元公益金。

  尽管寒风凛冽,场上的球员们依旧精神抖擞,踢得大开大合。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激烈比拼,全场共产生了25粒进球、7张黄牌。除此之外,所有的球员都参与了捐赠,还有10位卓盟足协成员自愿捐款,裁判员也捐出了本次比赛的劳务费,最终共筹集善款11100元。

  据了解,苏州卓越高校校友联盟成立于2013年,由全国名牌高校的在苏校友组成,目前已覆盖全国近50所名牌高校、数万名在苏校友。作为苏州卓盟的传统活动,足球联赛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本次比赛原本是足球联赛秋季赛末的传统保留节目,以此致敬在联赛中无私奉献、服务球队的队长和领队们。此次将其与公益结合,赋予了比赛更多的意义。苏州卓盟足协主席刘琪表示:“我们希望以足球赛为载体,做一些对社会有贡献的事情。接下来,我们还将开拓思路,继续以多种多样的形式开展公益活动。”(苏报融媒记者 凌欣炜 文/摄)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