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江苏资讯

-8℃!今年最后一波寒潮要“放大招”

2021-12-23 08:25

  接近年末,2021年最后一波寒潮将放“大招”。12月22日早上雾蒙蒙,白天阳光照耀,一片暖洋洋。23日夜里全省开始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大跳水。25日全省最低气温-5℃左右,26日、27日最低气温可能达到-8℃,多地将刷新入冬以来最低气温,南京可能迎来今冬初雪。

  白天晴暖,大雾橙色预警

  冷空气抵达之前,“锋前增温”和“锋前雾”让人感受明显。22日全省最高气温普遍在10℃以上,最高的南京达到17.6℃。

  早晨很多人拉开窗帘,外面白茫茫、雾蒙蒙一片。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浓雾,主要集中在连云港、盐城、宿迁、淮安、南通以及泰州等地,局部能见度小于50米。

  天气静稳,能见度不高,空气污染气象条件也较差。江苏气象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22日夜里到23日上午,徐州、连云港、淮安、宿迁、盐城、扬州、泰州、南通、苏州、无锡、常州、镇江以及南京的部分地区将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部分地区小于50米的强浓雾或特强浓雾。提醒小伙伴出行注意安全。

  寒潮实力强劲,48小时降温8~11℃

  冷空气真正的威力即将显现。最新气象资料显示,寒潮大风和低温冰冻天气将出现,冷飕飕的冬天即将上线。

  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张娟表示,12月以来中东部地区气温持续偏高,此次寒潮实力非常强劲,所以带来的降温将会很猛,27个省会级城市气温都将陆续创新低,度过今年下半年来最冷天。

  江苏气象显示,本周后期天气重点是“大雾+降温+雨雪”。23日夜里开始受冷空气影响,24日有可能出现降雪天气,届时气温也会稳步下降。25日全省最低气温-5℃左右,26日、27日气温更是继续下跌,最低气温可能达到-8℃。

  22日,南京气象也发布:24日—26日有寒潮大风天气,26日—28日将出现低温冰冻。预计24日白天起,强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南京,气温明显下降,48小时内最大降温幅度8~11℃。26日到28日早晨逐日最低气温将达-6~-4℃,有冰冻。24日白天阴有小雨,傍晚到上半夜自北向南将出现小雨转小雨夹雪天气,南京的初雪可能真要来了。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12月23日)白天晴到多云,夜里多云转阴,早晨部分地区有雾或浓雾,偏东风3级,3~15℃

  明天(12月24日) 阴有小雨,傍晚到上半夜小雨转小雨夹雪,下半夜雨雪停止转阴到多云,偏北风5到6级阵风7级,4~9℃

  后天(12月25日)多云,偏北风5到6级之间减弱至3到4级,-1~4℃左右

  现代快报+记者 卢河燕 王新月 杜雪迎 /文 牛花新 /摄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