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国内资讯

2岁娃误食含西布曲明减肥药离世 发生了什么?始末回顾

综合 2021-12-22 08:47

  【2岁娃误食含西布曲明减肥药离世】 江苏徐州,2岁的婷婷误食了几粒减肥药,被紧急送医。婷婷的血液和胃液中均检测到了违禁药西布曲明,且浓度比较高。最终,孩子因抢救无效去世。

  医院给出的死亡诊断为:西布曲明中毒,心肌损害,呼吸、心力衰竭。

  由于该物质可以使“快乐物质”多巴胺增多,因此也具有成瘾性。该药口服后可增加严重的心血管不良事件风险,已被列为违禁药品。

  据悉,减肥产品中添加西布曲明是个长期存在的犯罪现象,该类案件在打击上难点不多,但犯罪方式愈加隐蔽。记者梳理2020年5月至2021年5月所有涉及西布曲明的294起刑事案件后发现,285起案件被告人被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追究刑责。另有个别案件中的被告人被以“销售假药罪”、“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追究刑责。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