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国内资讯

凭实力出圈!苏州市便民服务中心获央媒认证!

2021-12-22 08:26

  12月20日,2021年度人民网网上群众工作单位名单发布,苏州市便民服务中心获评“民心汇聚单位”。

  据了解,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是国内唯一的全国性领导干部留言板,为全国省级、地市级、县级党政正职官员分别开通留言页面,坚持倾听人民呼声、汇聚人民智慧,供网友留言反映问题,供领导干部随时查阅,晓畅民意。

  2021年度人民网网上群众工作单位名单综合了全国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近一年来在回复率、群众点评满意度、制度创新等方面的热力指数,筛选出“汇智为民单位”“民心汇聚单位”“实干担当单位”500家。

  江苏共有四家单位入围2021年度“民心汇聚单位”名单,包括市级的苏州市便民服务中心和县级的南京市江宁区信访局、苏州市吴江区社会治理现代化综合指挥中心、苏州市吴中区社会治理现代化综合指挥中心。

  长期以来,苏州市便民服务中心积极做好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群众诉求办理各项工作,通过建立健全常态化工作机制,及时回应群众诉求,践行网上群众路线。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群众诉求通过“寒山闻钟”论坛或“12345”热线渠道流转办理、回复反馈,形成闭环管理,一方面,第一时间与各承办单位联系沟通,积极推动群众诉求问题的及时有效解决;另一方面,对留言办理工作中存在的疑问、困难,及时向上级部门请示汇报,保证工作质效,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据苏州市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周旭东介绍,2021年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群众诉求中,投诉和求助较多,从诉求领域来看,城建、就业、企业领域诉求量居前。

  在城建领域中,网友主要关注小区物业管理、商品房屋质量等问题;在就业领域中,网友主要关注求职创业、人才引进、薪酬福利等问题;在企业领域中,网友主要关注拖欠薪资、黑中介诈骗、房地产公司停工等问题。

  对此,在处办过程中,市便民服务中心认真摸排群众集中反映的共性需求和痛难点问题,将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相关诉求通过“寒山闻钟”论坛、“12345”热线流转办理,要求办理部门限时反馈,并做好后续的跟踪、回访和评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了一大批覆盖面广、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从办理质效来看,平均关注时长5.18小时,及时关注率98.65%;平均处办时长3.37个工作日,快速处办率98.38%。

  这些问题的解决,切实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周旭东表示,下一步,市便民服务中心会继续把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的留言处理回复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环节。“加大监督力度,针对留言办理过程中推诿扯皮、办理质量差等情况加强监督。另外,加强研判分析,围绕城乡建设、民生保障、教育医疗等百姓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做好相关留言的梳理分析,定期形成分析专报,充分吸收社会期盼、群众智慧、基层经验,为政府和相关部门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