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娱乐八卦

“16岁恋大叔、与富豪缠绵”黎姿那些年的富豪情缘

2021-12-16 16:04

  月老,一个神话中的“红娘”。

  在月老的红线之下,成就了“男欢女爱”的故事,可是月老也有“打盹”的时候,让花季少女爱上“邋遢大叔”。

  现实中确实有这样的“虐恋”,不过,有这样一位女星,她貌美如仙,在花季时期,被“大叔”开蒙。

  之后,成为富豪的“围猎”对象,她就是黎姿。

  在感情中,她被骗财、骗色,最终为了弟弟嫁给“跛豪”。

  走进她的世界,看看她是如何成为“猎物”的,而她又是如何绝地反击的。

  01、

  1971年,黎姿出生在一个电影世家,奶奶“林楚楚”是早期的影星,爷爷黎民伟是中国电影事业的拓荒者之一,有中国“纪录片之父”的美称。

  可是,父亲患有脑膜炎失聪,听力只有二三成,视力也很差,在健身会打杂。

  全家只能靠着妈妈做货车司机维持生计。

  在黎姿童年的时候,就开始在剧组打工贴补家用,那时,黎姿就已经开始接触“娱乐圈”。

  黎姿六岁的时候,爸爸妈妈又孕育了弟弟“黎婴”,姐弟俩感情非常好。

  从小黎姿既懂事又聪明,还长得非常漂亮,在上学的时候,经常有男同学给她写情书。

  初中的时候,黎姿的情窦开了,一位学长和她牵手成功,可能是从小懂事得较早,生理上的成熟让她有了对男人的依赖。

  1985年,14岁的黎姿上了初二。

  那时,在香港有很多星探,在街上慕色“演员”。

  那一年的某一天,黎姿放学较早,就去爸爸工作的单位,等他下班,正巧被许冠杰看到。

  许冠杰心里想“哪来的俊俏丫头”?

  在许冠杰的推荐下,黎姿去“新艺城”公司试镜,被录用为临时演员。

  也算有了“工作”。

  这一年,新艺城老板黄百鸣,看黎姿不错,就邀请她参演了《开心鬼放暑假》,与罗美薇、袁洁莹、傅明宪等人合作。

  黎姿演戏很认真,也很到位,黄百鸣一看,这“小妮子”不错,就想签约她,黎姿也不想读书了,就与黄百鸣签约,进入娱乐圈。

  黄百鸣这个人非常好,从来不潜规则“女星”,他一手捧出了李丽珍、黎姿、罗美薇、袁洁莹、傅明宪等人,在圈里的名声很好。

  在黄百鸣的力推下,黎姿出演了《乌龙大家庭》、《飞跃羚羊》,而后,黄百鸣让黎姿读完书再从影,称公司会留位置给她。

  1987年,黎姿重返学校,中学毕业后,考上了香港演艺学院舞蹈系课程。

  也是在这个时候,年轻 黎姿遇上了一位“好老师”,让她汗流浃背的人。

  02、

  这一年,香港大股灾,漫画大师黄玉郎投资了很多产业,损失惨重,而且与自己老婆梦妮(原名:马锦霞)婚姻破裂,梦妮移民澳洲。

  每天愁眉苦脸的,提不起精神。

  身边的徒弟们看了非常难受,就想着给“师傅”弄点“乐子”。

  黎姿在学校学习的时候,她的“老师”,看上了黎姿的年轻貌美,于是就想到了“黄玉郎”。

  1988年,16岁的黎姿在老师的介绍下,认识了黄玉郎,黎姿的老师正是黄玉郎的“徒弟”。

  这一年,许晋亨与同居三年的刘嘉玲分手。

  黄玉郎此时已经38岁了,有成熟男人的魅力,也有财大气粗的实力,更主要的是,黄玉郎的名气,在香港很有地位。

  两人相差21岁,黄玉郎对黎姿很是喜欢,为了“小女友”,黄玉郎往往不惜工本,送礼物从不手软。

  黎姿回忆称,对方已经离婚,而且对自己很好。

  黄玉郎不仅在金钱上满足了黎姿的花销,而且在身体与生理上都满足了对方的要求,那时,黎姿是娱乐圈的人,为了避嫌,两人经常在黄玉郎单位“幽会”。

前下属说:“当时玉郎集团(黄以前的漫画公司)在湾仔海港中心,黎姿时不时就会去偷偷和黄玉郎见面。”

  1989年,许晋亨在“六神无主”的时候,去“香港演艺学院”时,撞见了17岁的黎姿,许晋亨很是喜欢,一打听才知道原来是“黄玉郎”的“女友”,许晋亨直呼“白瞎”了。

  然而,黄玉郎事业就没有黎姿那么顺利了,公司经营出现问题。

  1990年,黎姿学业完成,回到工作岗位上,与黄玉郎的见面的机会就少了,这一年黎姿拍摄了《狱中龙》,签约TVB。

  两人恋爱时异常甜蜜,黄玉郎对黎姿又呵护备至,直至黄玉郎生意上受挫,向黎姿提出分手。

  但是,黎姿忘不了黄玉郎的“输出能力”,为了黄玉郎黎姿曾经自杀,来换回男友的回心转意。

  但是黄玉郎因诈骗罪入狱,两人关系才告一段落。

  对于这段情,黄玉郎一直念念不忘。

  当黎姿与黄玉郎分手后,许晋亨知道自己的机会来了,马上展开了猛烈的进攻……

  03、

  那时,被传出黎姿放下工作准备嫁入豪门。

  许晋亨为了追求黎姿,许晋亨与黎姿以185万联名买入一个90平米的单位,多年后,黎姿将其卖出,套现600万。

  奈何“许家与何家”定亲,最终只能无疾而终。 黎姿说,许先生是个很绅士的人,也曾追求过她,但没有接受。因为她那时还处于和黄玉郎分手的阴影下,只能说是时机不对。

  一时间,黎姿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在了工作上。

  1992年,黎姿与张卫健合作《我爱牙擦苏》,张卫健对黎姿非常喜欢,

  在此之后,张卫健在发展音乐上,让黎姿出演了自己的MV女主角。

  可能是“日久生情”,也可能是“相交恨晚”,总之,在多次磨合之下,两人背着众人,发展成了“捂被窝”的情缘。

  虽然没有公开,但是两人的绯闻一直都是“大家猜测”的对象。

  1993年,就在各路大佬争夺黎姿的“夜来香”时,黎姿左右为难,也不知道“该陪谁睡”的时候,黎姿牙痛,就前往牙医诊所就诊。

  遇上了当时的年轻牙医“钟少普”。

  钟少普,年轻有为,在牙医圈也是名气非常高的,很多艺人都用他医治牙痛病。

  而黎姿也恰好有一位“青年才俊”来“补补阳气”。

  没多久,两人就“插插”在一起了。

  不过,钟少普终究不是黎姿的菜,因为黎姿喜欢的是“财大气粗”的男人。

  1994年,两人在“猜测”中分道扬镳。

  据悉,两人因为工作的原因分手的,至少张卫健是这样,而黎姿一直都想找一个“有责任感、有担当、够体贴、有安全感”的人,说白了就是“有钱”。

  正巧这时,张卫健正和“萱萱”相恋,也正是黎姿的介入导致两人分手,张卫健一直都很自责,称自己真的对不起萱萱。

  张卫健没钱,也没有资源,在种种之下,满足不了黎姿的“某些需求”,只能分手,不过两人还是以朋友相称,毕竟彼此都了解对方的最深处……

  这一年,黎姿与郭富城合作《烈火狂奔》,两人在戏里传情,戏外“粗声喘气”……

  郭富城对黎姿一见倾心,难以自拔,而黎姿在感受演戏 的同时,也被郭天王打通了“任督二脉”,在这部作品中,黎姿演唱了插曲《因你真正活过》和《燃亮今生》。

  而后,黎姿与华纳唱片约满,转签台湾艺能动音。

  1996年,黎姿与郑伊健、陈小春、吴镇宇等共同主演的漫改黑帮电影《古惑仔之人在江湖》,饰演了“小结巴”。

  该影片上映就取得了不错的票房,黎姿也逐渐被认可。

  走在“铜锣湾”的街上,黎姿经常被人叫“阿嫂”。

  不久又主演了《古惑仔2之猛龙过江》,一时间黎姿就是“叛逆女王”的代表。

  而后,黎姿也不忘发展自己的音乐事业,发行了国语唱片《旅行》,以及参演《古惑仔3之只手遮天》……

  一心在事业上的黎姿渐渐地没有了“恋爱”的滋味。

  1999年,黎姿与古天乐合作恐怖电影《阴阳路之凶周刊》,两人虽然没有发展成“知心爱人”,却也发展成了最亲朋友……

  黎姿在这一年,与吴启华拍摄了《倚天屠龙记》,饰演了风华绝代的赵敏,吴启华算得上是黎姿比较重要的男人了,吴启华帮助黎姿很多,但是两人很清白。

  然而,就是在这一年,黎姿身边走来了一位“大富豪”。

  04、

  庞维新,香港金融巨子。

  富豪与靓女之间,会出现什么样的感觉呢?

  当然是“有汁有味”的相互欣赏了。

  当时,庞维新为了追求黎姿,男方花费重金与i约会,当媒体报道两人“热恋”时,黎姿首先否定了。

  不过,两人之间确实有过一些“摩擦”的故事。

  千禧之年,对于老百姓来说都很喜庆,而黎姿在这个时候,遇上了玩具大王蔡志明。

  蔡志明当时是香港的优秀企业家,家族生意遍布东南亚,身价几十亿。

  当然,蔡志明也是对黎姿倾心已久。

  那年,蔡志明51岁,而黎姿刚刚29岁,两人相差22岁。

  在黎姿的眼中,她喜欢“成熟稳重”的,而成熟的男人多数都是功成名就的富豪。

  黎姿的年轻漂亮,让蔡志明觉得自己也年轻了不少,经常与黎姿在酒吧消遣……

  当时,蔡志明正与陈妙瑛“拍拖”。

  而黎姿介入了她们的美好生活。

  当时,蔡志明女儿开设日本料理,黎姿前往做剪彩嘉宾,与蔡志明态度亲昵,被指与陈妙瑛争宠。

  2001年,黎姿与钟少普相恋中,黎姿就与庞维新再续前缘。

  这一年,两人同游新加坡,关系可想而知……

  浪漫的旅游,单身男女,必定是“浪花一朵朵”。

  可是旅游归来,两人就回归朋友关系,可能在新加坡就已经“草草了事”了。

  这一年,黎姿家的世交香港“夜总会之父”邓崇光,出现在黎姿的生活轨迹中。

  邓崇光,非常有钱,在最富有的时候身价11亿,拥有两家上市公司,但是在2001年的金融风暴中破产。

  而黎姿为了这个“富豪叔叔”,亲自站台为其打气,称“不可以看不起别人,破产并不代表不是好人。”

  这时的黎姿虽然貌美,但是年龄上已经不小了,该到成家的时候了,而富豪们自贪恋她的美色,而黎姿想要一个“富贵的家”。

  2002年,庞维新和比自己小12岁的香港大学大三女生董晶怡奉子成婚,秘密注册。

  在娱乐圈中,黎姿属于“富豪的玩具”已经是众所周知的了,没有人愿意做接盘侠。

  2003年,黎姿在拍摄完《黑夜彩虹》后,巧遇香港“第二跛豪”马挺强。

  马挺强身残志坚,是香港“东方报业集团”创办人之一马惜如之子,身价非常,而且在香港的背景也是“黑帮都不敢惹”的。

  这一年,黎姿用美色让马挺强,爱上了黎姿。

  两人的恋情没有公开,而是直接“蜜月”。

  两人同游伦敦,关系才被大众知道。

  05、

  在关系曝光之后,很多人还觉得黎姿可惜。

  可是马挺强却对黎姿非常好,帮助黎姿弟弟“黎婴”读大学,开激光医学皮肤护理中心。

  2004年,黎姿与马挺强的关系也到了同居的阶段,嘤嘤啼声在大别墅内传唱着彼此羡慕的爱妻……

  那时,5富商狂抛银弹, 猛追香港女星黎姿,甚至愿意付出50万港元的“饭局价”,只求她肯赏脸陪吃饭。

  这一年,黎姿与佘诗曼、邓萃雯、张可颐等联袂主演的古装宫斗剧《金枝欲孽》首播,该剧在香港最高收视达到41点,观看人数达270万,成为香港年度收视冠军。

  而黎姿也凭借此该角色获得了万千星辉颁奖典礼,我最喜爱的女主角奖。

  这是黎姿出道23年,第一次得“视后”,非常开心,而开心的还不止她自己。

  林保怡,为庆祝黎姿摘得“视后”,开心地拿着珍藏的酒,与黎姿在酒吧狂嗨……

  一时间,黎姿的人气非常高,而后与TVB签约,成为了TVB的“花旦”。

  TVB人才济济,而黎姿仗着自己的美艳,让很多人觉得黎姿就是来“争宠”的。

  2005年开始,黎姿与陈豪合作了多次,从《妙手仁心III》相识,《胭脂水粉》相知,两人的关系也慢慢的靠近了。

  黎姿凭借《胭脂水粉》获得了TVB周刊最强人气大奖十大最强人气电视角色奖。

  转年,黎姿再次与陈豪、蔡少芬搭档,而黎姿身边不缺少“富豪”的安慰,陈豪只能把“小锄头”伸向蔡少芬。

  那时在TVB花旦有很多,外传几位花旦之间不是很和气,但是蔡少芬、黎姿等人在一起“玩”的很开心,破除了大众的猜测。

  就在这个时候,有杂志爆料了“黎姿与黄玉郎”有私生女。

  其实,不难想象“黎姿与黄玉郎”有私生女,早前,黎姿在参选“视后”的时候,黄玉郎曾为黎姿拉票,想要“吃回头草”。

  不知道,黎姿有没有用某些东西回报,如果两人之间没有“孩子”作为纽带,黄玉郎不会这么用力……

  面对“私生女”的问题上,黎姿回应“假的”,称与自己像的女孩叫“袁家怡”。

  就在黎姿在舆论的漩涡中,喜欢黎姿的陈豪与蔡少芬玩出了新高度,两人在拍戏期间消失了“两小时”。

  没多久,厄运就到了黎姿的身上,她的弟弟“黎婴”在这年的5月30号晚上出了严重的交通事故。

  弟弟受伤,黎姿没有心情拍戏。在医院看到弟弟的伤,黎姿的心情低落到了极点。

  治疗一段时间后,黎姿回到了工作中。

  这一年的9月份,黎姿带着伤情,拍摄《珠光宝气》,陈豪盯着黎姿的“身材”咽口水。黎姿却是“上围丰满”非常。

  06、

  在黎姿拍戏期间,弟弟的照顾一直都是妈妈,而早前与黎姿绯闻不清的“邓崇光”经常来看望,还买纸尿裤,关怀备至。

  经过几个月的“细心照料”,曾被下死亡通知书的弟弟奇迹般的苏醒了,先后经过四次手术。

  弟弟能够复苏,全都仰仗着,黎姿的男友“G先生”,黎姿承认会与“G先生”结婚。

  为了感谢“G先生”,黎姿亲自为“男友买”男士用品,看来是了解了对方的尺寸了。

  不过这位“G先生”没有给黎姿未来。

  黎姿看到弟弟苏醒,但后期治疗也需要大量的金钱与时间,黎姿做了一个决定。

  2008年,黎姿在拍摄完《流浪汉世界杯》之后,决定退出娱乐圈,经营弟弟的“美容生意”。而黎姿息影马上就会结婚。

  而为了给弟弟治病,黎姿想到了“跛豪”马廷强,那时,马廷强虽然有钱,但终究是“跛”的,没有人愿意嫁给一个瘸子。

  黎姿这会放下了身段,与马廷强谈了自己与弟弟的未来。

  马廷强,接纳了黎姿也接纳了她的弟弟,2009年1月,黎姿与“跛豪”马廷强结婚。

  很多人觉得黎姿白瞎了,但是那会的黎姿选择性并不多,而且马廷强对黎姿承诺了“照顾她与弟弟一生一世”。

  黎姿觉得自己找到了“真爱”。

  黎姿结婚了对娱乐圈来说“少了一个好演员”,对于富豪来说少了一个“大玩具”,对观众来说只有羡慕的份了,毕竟只能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黎姿目前已正式入住位于香港半山兰心阁、价值约7000万元的新爱巢,这个豪宅是丈夫马廷强送给她的结婚礼物。

  2010年,黎姿为马廷强生下双胞胎女儿,一家四口非常幸福。

  关于黎姿“复出”的消息一直都是娱乐圈的新闻,黎姿都是笑笑,并没有说复出的信息。

  2012年,黎姿又为马廷强生下一个女儿,看来“老当益壮”啊。

  有了三个女儿的黎姿,慢慢地被娱乐圈忘记。

  2017年,黎姿把弟弟黎婴的医学美容公司CosMax经营成功,并在香港创业板挂牌。

  息影很转身成为老板娘,这一切都离不开马廷强的帮助。

  2020年,49岁的黎姿复出,拍摄了一组写真,皮肤很好,与当年退出的时候,相差无几,很有少女风,很难看出是经历两次生产、三个孩子的妈妈。

  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人“希望黎姿复出”?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本文由文刀万原创,欢迎关注,带你一起长知识!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