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教育资讯

2021苏州市中小学“江南文化”主题插画展开展

引力播 2021-12-09 09:28

  日前,67件学生插画作品正式亮相苏州工业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一楼教育益家党员志愿服务长廊,这些作品均来自于2021苏州市中小学“江南文化”主题插画优秀作品。

  本次展览的作品主题主要围绕“江南文化”展开,美食文化、名胜古迹、传统技艺、琴棋书画、风土人情等内容丰富,在充分展现“江南文化”丰富内涵的同时,也体现了广大青少年对“江南文化”的关注和喜爱。

  同时,此次展览活动也是2021“花季杯”——苏州市青少年“传承优秀文化,共庆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的延伸。活动自10月初报名以来,得到了大市范围内学校的积极响应,百余所学校踊跃参与,主办方共收到作品近400件,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本次展览活动也充分调动了中心员工的集体智慧,“叠石假山”“雕梁画栋”的月拱门、精致的“花窗”、油纸伞、扇面等都出自艺术团往年演出留下的道具。荻花、冬青果、书卷等也是从各部门摆件中收集而来。主办方围绕“儿童友好城市”的理念,特意将展架调低了30公分,让孩子们更亲密地感受“江南文化”的魅力。

  (苏报融媒记者 陶赟婷 图片由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提供)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