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国际资讯

日本拟不再允许留学生免税购物 究竟是什么情况?!详情披露

综合 2021-12-06 10:06

  【日本拟不再允许留学生免税购物】日本政府已决定在日留学生不再适用于消费税豁免制度了。免税只限于游客等短期滞在者 。 这项决定将被纳入2022财政年度的税收改革计划。在日留学生无法享受免税待遇了。日本政府这项决策是为了杜绝把免税品高价转卖的不当行为。原先,留学生来到日本半年内可以享受免税待遇。

  根据修订后的税制,免税购物原则上将限于在日本停留90天以内的游客和外交官。长期居住者,包括28万的在日留学生和企业研修生,将无法享受免税待遇。据称过去几年,留学生购买免税商品过于频繁,量极多,所以引起日本政府的注意。

  日本国家税务局的统计显示,截至今年6月,约有2.6万人在全国约3万家免税店购物,总共价值约400亿日元。其中80%以上是包括留学生在内的中国人。购买金额超过1亿日元的中国客户数量最多,为69人。其中购买力最强的中国顾客共购买了32,000件免税品,价值超过12亿日元。

  到目前为止,购买日本免税品并将其转卖,已经成为留学生的一种轻松赚钱的打工方式。但是购买免税品高价转卖牟利当然是一种不正当的行为。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