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根除近20处私搭乱建“顽疾” 吴中木渎擦亮山村“美丽底色”

引力播 2021-12-03 18:58

  清理乱堆乱放、修复绿植小景,扮靓山间小村的“颜值”。近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吴中区木渎镇善人桥村对雅泥山自然村存在多年的私搭乱建“顽疾”进行集中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重新擦亮村庄的“美丽底色”。

  自善人桥村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来,雅泥山自然村一直是工作中的一个难点。针对该村环境脏乱差、邻里矛盾纠纷较多等问题,为了整顿村风、化解纠纷,经村两委会讨论,善人桥村成立了雅泥山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通过了雅泥山整治方案,并组织雅泥山党员及村民代表7人,针对现存问题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他们的处理意见和建议。

  会议中,各位党员及村民代表对两委会提出的处理意见表示支持,也对整治可能遇到的困难表示担忧。在对涉及的村民挨家挨户发放通知并上门做好思想工作后,善人桥村与藏书派出所、综合行政执法局、镇综合环境治理专班以及镇农工局多部门联动,正式对自然村雅泥山开展联合执法整治。

  拆除已占用预动迁房屋12年之久的违章搭建、拆除1处占用集体绿化带的私人停车场、清除2处长期私占集体土地的乱堆乱放、收回9处被村民私占种菜的集体土地……秉着先难后易的原则,此次整治仅用一天时间,就将所有疑难杂症问题全部整治完毕,接下来善人桥村将对周边脏乱差环境进行彻底清理,并开展一系列整治收尾工作。(苏报融媒记者 陆宇其 通讯员 张明珺 文/摄)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