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运河码头推进垃圾分类“新时尚”

引力播 2021-12-02 08:27

  京杭大运河途经姑苏区白洋湾街道10个码头企业,由于航运运输、吊装过程中势必会产生船舶垃圾、残油废油等废弃物。为了保护好运河环境、提倡垃圾分类,近日,白洋湾街道深入码头企业,通过开展“线上+线下”双推进的模式,从根源上保护运河环境。

  码头企业通过下载“船e行”App,由专人负责实时上报船舶垃圾,通过筛选污染物的种类、填报污染物的数量、选择泊位点的位置,预约排放,确保污染物得到有效处置,此外,设立垃圾分类归集点以及集污仓(污水罐),通过垃圾分类、残油废油分离等方式,最大程度上减少运河水污染。此外,白洋湾街道还会安排环保、垃圾分类专员不定期对码头企业的排放情况进行督查。(苏报融媒记者 陈兆帅 通讯员 范盛)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