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姑苏区行政审批局:坚持防疫不放松,确保服务不“断档”

引力播 2021-12-02 08:27

  近日,姑苏区行政审批局窗口人员接到苏州国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电话,了解到该新设立企业的申请人由于疫情防控的原因,暂时无法来现场领取营业执照。在了解相关情况后,姑苏区行政审批局告知申请人,可以通过邮寄的方式将营业执照寄给企业。11月29日上午,该企业的营业执照在打印完成后的第一时间就完成了邮寄,申请人对于这一灵活的服务表示感谢。

  据悉,姑苏区行政审批局根据疫情防控实际需求,将群众办事取证由“上门取”变为“送上门”。其与中国邮政合作,提供邮政专递政务服务,按照自愿原则选择,由政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负责包装、信息填写、做好消毒措施后投递,既响应疫情防控号召,又满足群众办事需求避免交叉感染的风险。

  姑苏区行政审批局还在前道申请程序上积极倡导“不见面审批”,对非实质性登记材料实施“容缺受理”。一次提交材料有欠缺的情况下,申请人可通过邮寄的方式将材料寄给所在的登记机关或在领取营业执照时补交材料。通过“同城办”“网上办”“集成办”等方式减少企业办事人员来回奔波的次数,极大方便了办事企业和群众。 接下来,姑苏区行政审批局将继续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政务服务,在保护办事群众身体健康的同时,最大限度确保审批质量不受影响,用实际行动为辖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助力古城经济高质量发展。(苏报融媒记者 叶子 通讯员 黄媛媛)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