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2021年苏州地标建筑中南中心项目怎么样了?

2021-12-02 08:20

  众所周知,苏州是全国唯一GDP超过2万亿的地级市,奋力开启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在长三角一体化的时代浪潮下,全面对接上海,共建国际性城市集群。作为沪苏同城桥头堡的苏州工业园区,一系列重大工程的建设也在大放异彩。2021年重点项目,苏州中南中心深刻理解城市精神,以世界级建筑地标,筑就苏州天际荣光,核心筒正负零浇筑工程是伟大工程里程碑时刻,也为苏州更好的伟大时代奏响序章!

  2020年6月28日,苏州中南中心开工典礼隆重举办,该项目由此拉开帷幕。2020年9月1日,苏州中南中心项目正式动土。

  2021年苏州中南中心项目有哪些进展?

  2021年6月3日上午8点19分,历经60小时的昼夜鏖战,苏州中南中心大底板浇筑工程圆满完成,共按计划浇筑完成45000方混凝土。

  中南中心地基深度35.2米,大底板浇筑厚度6.1米,相当于普通住宅2层楼高;大底板混凝土一次性浇筑体量45000方,相当于25个标准泳池的体积;大底板钢筋,总重量约1万吨,相当于1.5个埃菲尔铁塔;钢筋用量总长近1000公里,相当于从苏州到北京天安门的距离。大底板浇筑进行24小时不间断连续60小时完成,创下了领先的全国纪录。

  2021年6月20日苏州中南中心项目开始地下室核心筒结构施工,历经100天破土而出,2021年9月28日,中南中心主塔楼核心筒正负零重大节点浇筑盛启。2021年9月30日,中南中心顺利完成主塔楼核心筒正负零浇筑工程。

  中南中心主塔楼核心筒正负零重大节点浇筑现场,采用2台泵车同时浇筑,浇筑1300立方,共调用30辆混凝土罐车,近500名管理人员和一线工友参与本次浇筑。中南中心,持续创造着超高层的奇迹,打破了全国超高层项目结构出正负零的施工速度记录,全国首次核心筒结构使用超高强度Q420钢材和C80混凝土,采用全国最大型号动臂塔吊,全国第一家民营施工企业自主研发技术领先的“超高层建筑智能顶模系统”。

  苏州中南中心是中南集团独立投资、开发、建设、运营的超高层项目,以499.15米的高度成为苏州全新地标。这座世界级的超级综合体,为苏州城市注入了新的活力。作为城市的封面作品,中南中心主塔楼核心筒正负零重大节点浇筑工程不仅是一个工程节点,对于城市而言,更是浇筑城市提升新高度的信心。

  苏州中南中心项目总裁夏釬洋表示,499.15米的中南中心将成为苏州具有高度象征性和影响力的城市新名片。作为中南集团高质量发展的载体,在各级政府及合作伙伴的鼎力支持下,以铁军精神,诠释着苏州敢为人先的奋斗精神。苏州是奋进者的主场,奋进的中南中心将礼赞中国、对话世界。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