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国内资讯

圆桌快评丨重温入党誓词 坚定初心使命

引力播 2021-12-01 13:27

  □谢芳

  近日,江苏省委书记吴政隆带领新一届省委常委班子到雨花台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入党誓词短短八十字,却是字字铿锵、句句有力,镌刻着中国共产党人百年来的初心与使命,砥砺着每个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新一届省委常委班子第一次集体活动来到雨花台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就是要进一步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开拓、勇毅前行,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初心使命,就是要有“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忠诚信仰。为什么入党?入党为了什么?入党誓词就是最好的回答。理想信念之于共产党员,就好比前行的灯塔,丢失了理想信念,就失去了前进的方向,甚至会迷失自我。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诠释了共产党人的信仰与忠诚。重温入党誓词,就是要进一步坚守党性观念、坚定理想信念,永远牢记自己的“入党初心”、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 始终做到信仰不移、忠诚不改、纪律不忘、本色不悔。

  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初心使命,就是要有“模范表率走在前”的使命担当。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做到平时看得出来、关键时顶得起来。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各行各业的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为抗击疫情冲锋陷阵、义无反顾,始终让党旗飘扬在防控疫情最前线,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重温入党誓词,就是要再度激发党员使命、扛起党员责任,感受这份责任之重、使命之重,始终站排头、作表率,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怕困难、不惧矛盾,敢于开拓创新,奋力探路前行,以实际行动筑起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担当典范。

  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初心使命,就是要有“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入党誓词明确要求全体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就是要求共产党员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为民情怀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内在思想品质和精神标识,重温入党誓词,就是要牢记“我是谁”、清楚“为了谁”、懂得“维护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群众路线,站稳人民立场,主动俯下身子到人民中去,甘当小学生,拜人民为师,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努力让人民共享“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发展硕果。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