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国内资讯

老人凌晨翻窗欲出门被困半空,消防紧急救援

2021-12-01 08:08

  现代快报讯儿女夜班出门担心八旬老人走失,便将家门反锁,可谁知老人竟想从二楼翻窗外出,没想到被困半空中动弹不得。11月30日凌晨3时43分,镇江市消防救援支队成功解救了被困半空中的老人。

  当天,119指挥中心接到一起报警,京口区石头巷一名市民群众报警求助,有一名老人被困在半空中。接到报警后,中山路消防救援站立即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消防救援人员发现,瑟瑟寒风中,一名老人正在1楼和2楼之间的铁架上艰难保持平衡。据现场邻居介绍,当时她正在家中睡觉,听到有人呼救,便出来查看,结果发现邻居家的老人被困在半空中,便立即拨打电话报警。

  现场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展开救援,架设救援梯靠近老人,一名消防员缓缓将老人扶下。据了解,该名老人年过八旬,听力不太好,家中儿女去上了夜班没有在家,为了防止老人走丢便将家门反锁,不曾想到老人半夜竟然为了出门从二楼窗户翻下,由于二楼与一楼之间只有一个铁架,老人只能踩在铁架上寻找支撑,最后被困在其中动弹不得。

  消防提醒,市民家中如果有年事已高的老人,一定要注意老人的安全问题,特别是老人在家独处时,可以通过安装视频监控等方式,定期掌握老人行踪和安全,防止发生意外。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