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国内资讯

奥密克戎是否影响冬奥会?中方回应了!具体怎么说的?附详情

综合 2021-11-30 20:02

  【奥密克戎是否影响冬奥会?中方回应】近日,南非发现的奥密克戎新冠毒株变种来势汹汹,在四天之内已经扩散至全球10多个国家,对全球各国都造成了不小的影响。而北京冬奥会开幕在即,中国会因为奥密克戎而推迟冬奥会吗?针对这个问题,外交部新闻发言人赵立坚在今天的例行记者会上做出了回应,并且登上头条热榜。

  赵立坚表示,中方对南非即时分享信息的行为十分赞赏,也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抗击疫情的国际合作。奥密克戎虽然会对冬奥会带来防控挑战,但以中国的防控经验来说,新变种不会影响冬奥会的顺利举行。

  此前,北京冬奥会组委会已经宣布,冬奥会将不对外国观众售票,这一决定也赢得了不少中国观众的支持。此前中国举办各类大型赛事时,抢票对于中国观众们都是老大难的问题。如今调整了售票对象,中国观众抢到票的几率增大了许多,自然赢得了民众的支持。而奥运会的外国参赛选手在下飞机后都是闭环管理,不会与外界普通民众接触,传染风险就降低了许多,再加上中国已经非常成熟的“精准防控”措施,相信北京奥组委一定可以在确保安全的同时,为全世界献上一场精彩的盛会。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