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线上+线下”管住渣土车 吴中区胥口镇以廉勤监督平台为抓手促民生小事解决

引力播 2021-11-30 16:15

  “合丰路南面的沙场路,两边渣土车停满了,出门都不敢走这条路,太危险了。”吴中区胥口镇合丰村收到廉勤监督平台上群众反映的问题。

  村纪委工作人员收到问题后,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查看,发现渣土车辆随意停放的现象确实很严重。通过走访,了解到该路段两侧企业车辆及南面自然村村民均有通行需求。随着城镇化推进,在建工地增多,渣土车往往会停到缺乏交通运输部门管理的村道内,不仅经常轧坏人行道板、路牙、绿化,造成该路段环境脏、乱、差,且严重影响行人正常通行,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就此情况,结合群众反馈的建议,村党委决定在劝离违停车辆后,第一时间在路口设置车辆识别、栏杆起降一体化系统,有效阻止外来渣土车进入;同时充分调动社会资源,通过物业聘请3个值班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加强对车辆管理,在出入通畅的基础上,加强沙场路道路卫生环境管理,进一步提升群众和企业的满意度。整改完成后,沙场路车辆进出有序,行人安全也得到了保障,群众的利益诉求也得到切实满足,得到群众一致好评,基层廉勤监督平台的作用得到了有效地发挥。

  近年来,胥口镇以基层廉勤监督平台为抓手,推动“线上+线下”并行互促,并且针对反映的问题情况,进行梳理与总结。截至本月,在平台共26项分类问题中,该镇廉勤监督平台共涉及11项分类共89起,包括疫情防控、村(社区)服务、社区物业投诉、生活垃圾治理、基层人居环境治理等方面的民生事项,群众反映的问题都得到及时有效的回复和解决。

  胥口镇纪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虽然基层廉勤监督平台取得了一些阶段性的成效,但离群众期待和上级要求还有距离,接下来胥口镇还将进一步加大廉勤监督平台的宣传力度,努力处理好平台群众的问题,让群众满意、社会和谐。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