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安全便利 苏州高新区人民医院党员开启核酸采样“上门服务”

引力播 2021-11-30 16:15

  为进一步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日前,苏州高新区人民医院第一党支部来到苏州高新区公交公司,设立服务专场,为公交司机提供核酸采样上门服务,让他们“零距离”享受到核酸采样服务的便利,实现高效、安全、有序、流动式采样。

  “请大家把口罩戴好,保持一米间隔,准备好身份证。”“间隔排队,不扎堆、不唠嗑。”……早上七点半,新区公交公司2000余名员工新一轮核酸检测工作正式开始,10多名采样人员立即忙碌了起来。在核酸检测点现场,党员志愿者积极开展秩序维护、现场指引、信息登记、疏导人群、辅助采样等工作,确保不落一人,应检尽检。

  “为了提高检测效率,减少群众等待排队,我们将检测点移至学校、社区、工厂、企业、单位等,让群众少走路、少等待。”该院第一党支部书记、护理部主任束燕介绍,为满足广大群众核酸检测需求,医院党委开展核酸检测采样“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服务行动,以社区、学校、单位等团体为基础,为核酸检测团体提供采样上门服务,就近为群众提供核酸检测服务。

  “医院上门为我们采样,不仅避免聚集,还大大提高了检测效率,我利用交班休息的时间,10分钟就做了个核酸检测,真是太方便了!”公交司机陶师傅说,作为公交司机,他每天都要接触到很多人,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医院核酸采样点进驻公交公司,不仅方便还避免了感染风险。

  据悉,从今年7月起,高新区人民医院党委统一安排组建了100余名技术精湛、疫情防控经验丰富的技术骨干组成的核酸采样队,前往学校、社区、单位等开展核酸采样工作,累计为上万名群众提供了新冠病毒核酸采集检测服务。(苏报融媒记者 李静 通讯员 秦源)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