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吴江汾湖试点投放“共享头盔”!可无偿借用10天,有专人负责清洗及消毒

引力播 2021-11-26 11:21

  很多市民都有过出门忘戴头盔的经历。从本月开始,在吴江汾湖高新区,忘戴头盔的尴尬将被“共享头盔”化解。自11月16日开始,汾湖高新区(黎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吴江区水上救生协会以“文明‘首’护 幸‘盔’有你”为主题推出文明实践活动,以辖区部分主要交通路口为试点,面向广大市民推出“共享头盔”。

  记者了解到,有需求借用“共享头盔”的市民,仅需在志愿者的引导下进行身份信息登记,并通过VR眼镜观看1分钟安全教育短片,签署“爱心头盔无偿借用合同”流程后,就可无偿借用“共享头盔”10日。

  “共享头盔”是便民举措,但安全和卫生也不能忽视。“此次发放的头盔均达到了国家对电动车头盔的检测标准,回收后有专人负责清洗以及消毒工作。” 吴江区水上救生协会秘书处主任王伟艳表示,推行“共享头盔”,不仅解决了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因一时疏忽带来的尴尬,更希望能够以点带面,持续提升市民自觉佩戴安全头盔的意识。

  采访中,不少借用过头盔的市民反馈,活动的开展给他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更重要的是通过志愿者悉心教育、文明劝导,也再一次领会了佩戴头盔的重要性。此外,VR眼镜属于新鲜事物,普通市民接触较少,这样新潮的教育方式更是寓教于乐。

  汾湖高新区党政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得到了广大爱心企业、市民群众、公安部门的大力支持,首批头盔、VR眼镜等物资,均由爱心企业赠送。在未收取任何押金的情况下,市民借用头盔的当日归还率达到50%,次日归还率达到90%,大大超过预期,也充分体现了汾湖市民文明素质的提升。今后该项活动将常态化开展,持续性为汾湖市民群众提供便利,为市民安全保驾护航。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