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国际资讯

美国将释放5000万桶战略石油储备 到底是什么情况?!

综合 2021-11-24 09:16

  【美国将释放5000万桶战略石油储备】23日,拜登政府宣布释放五千万桶石油战略储备。

  美国白宫的声明中说:“美国总统拜登今天宣布,能源部将从战略石油储备中提供5000万桶石油,以降低美国人的油价,并消除疫情带来的需求与供应之间的失配。”此前,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拜登要求中国动用紧急石油储备,以降低全球不断上场的燃料价格。

  目前石油价格接近80美元/桶。美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战略储备,储备了7多亿桶石油。美国石油战略储备于1991年海湾战争期间首次动用它。同日,印度将从其战略石油储备中释放500万桶原油。美国要中国日本印度几个储油大国都跟着释放战略储备来压制油价,现在都答应了。

  这是在美国要求采油国加大出油被拒绝后的策略。但是好像不及预期,原油价格还是拉涨了,主要是储备油市场投放量太少了。这只是为了应付市场短期需求,美国想度过圣诞节。对原油期货价格没有任何作用。

  石油价格都是金融资本炒高的,美国滥发美元的后果。都知道起不了啥大用,但是能够短期缓解美国国内压力,因为马上他们要过节了,节过不好,拜登日子就更难过了。这导致了,美国石油行业里的人士批评,“因为石油战略储备是为了应急用的,不是用来调节价格的。”“拜登要想将石油价格压下去,就需要大力开发美国页岩油市场,实施页岩油补贴,不过这不又走了特朗普老路了吗?”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