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两款热门中型SUV,看完就知道选谁合适!

2021-11-17 12:44

  对于有二胎、三胎或喜爱旅行的用户来讲,中型SUV适用广泛可以算是家庭用车最优选择,但中型SUV市场中可选车型众多,如何挑选一款既经济实惠、空间又大的车型成了难题。今天,我们带来两款主打大空间的中型SUV——捷途X90 PLUS和吉利豪越,通过全面对比看看谁能更好满足家庭用车需求。

  (上为捷途X90 PLUS;下为吉利豪越)

  比空间:哪款车更大,更灵活?

  选择购买中型SUV的用户,“空间”往往是他们的硬性衡量指标。从具体数据来看,捷途X90 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858/1925/1780mm,轴距为2850mm,该车轴距与新款汉兰达一致。得益于宽大的车身尺寸,捷途X90 PLUS为用户带来更宽舒的乘坐体验的同时,其后排座椅的靠背可以随心调节,且座椅支持前后调节,能为第三排乘客提供更好的乘坐环境。

  豪越的长宽高分别为4835/1900/1780mm,轴距为2815mm。两者对比来看仅高度相当,豪越其余方面均稍小一号,这也意味着乘坐舒适性方面捷途X90 PLUS更胜一筹。至于储物空间及后备箱容积的问题上,两款车型表现相当,均能支持全家人共同出游。不过在座椅布局上,捷途X90 PLUS提供5/6/7座三种布局,而豪越只有5/7座两种可选,在此方面前者更为细致,且6座采用2+2+2的空间布局,能方便第三排乘客上下车,更为适合二胎家庭。

  (上为捷途X90 PLUS;下为吉利豪越)

  (上为捷途X90 PLUS;下为吉利豪越)

  比动力:哪款车更具驾控乐趣?

  中型SUV适用广泛,满载的情况时有发生,动力是否充沛则成了用户较为关注的问题。以捷途X90 PLUS庄园版与豪越旗舰型为例,捷途X90 PLUS搭载鲲鹏1.6TGDI铝合金缸内直喷发动机,匹配7DCT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45kW,最大扭矩290N·m。同时,该发动机热效率达37.1%,处于行业领先水平,这也意味着该车拥有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可以节省用户出行成本。

  在悬架布局方面,捷途X90 PLUS全系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且在经过专业调校的底盘配合下,使该车即使通过减速带或非铺装路面时,也能最大程度抑制轮胎与底盘的弹跳,保持车身整体的平衡性,提高用户的驾乘舒适度。同时,捷途X90 PLUS支持终身质保,一方面彰显了捷途汽车对产品品质的绝对自信,另一方面能有效节省用户的养车成本。

  豪越搭载1.8T+7DCT双离合变速箱,但最大功率为135kW,最大扭矩300N·m的动力表现,与捷途X90 PLUS相比略逊一筹,且该车发动机缸体材料为铸铁,无疑会使车身变得更重,当起步或想超车时,难免会给用户带来迟钝感。此外,豪越的悬架布局采用的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不仅存在降本问题,还影响乘坐舒适度,且该车仅支持四年或10万公里的整车质保,若超过该上限后,将会增加用户额外养车成本。

  比配置:哪款车更丰富?

  在配置方面,捷途X90 PLUS与豪越两款车型均堪称武装到了牙齿,均能为用户带来轻松愉悦的出行体验,但前者的一些贴心配置能让旅行更愉悦。

  在舒适度方面,捷途X90 PLUS配备了前排座椅通风与加热功能,后排不仅支持多向调节,还有独立杯架设计,无疑当长途出游时能为驾乘人员提供更舒适的出行体验。不仅如此,捷途X90 PLUS还搭载了220V电源与行李箱12V电源接口,若是去郊游,高功率的电磁炉或电烤架也无需担心没电可用,能让每一位家庭成员尽享惬意时光。

  综合点评

  不可否认的是,捷途X90 PLUS与豪越都是中型SUV市场中的佼佼者,但前者无论是空间,还是动力,亦或是配置都比后者更胜一筹,无疑能解锁更多用车场景,且在旅行+战略的赋能下,还能为用户带来更多出行权益,无疑更能满足家庭用车需求,因此捷途X90 PLUS更值得推荐。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