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教育资讯

低年级孩子玩转人工智能 溪秀实小举办首届科技节

引力播 2021-11-16 08:22

  看机器人狗的开场舞,瞧人工智能小汽车自主完成垃圾分类……今天(11月15日)下午,江苏省新苏师范学校附属小学教育集团溪秀实验小学“童心筑梦 科技助飞”首届科技节开幕,全校一二年级260余名学生,汇报科技学习成果,畅享为期一周的科技欢乐时刻。

  去年12月底,溪秀实验小学开校,借助新校园内的“鲸鱼机器人”和“优必选机器人”两个人工智能教室,溪秀娃开启了人工智能学习之旅,且是人人普及。“我们希望借助互联网、智能科技的力量,帮助学生拓宽科学眼界,学会独立思考,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升科学品质。”溪秀实验小学执行校长曹岚介绍说,低幼年级普及人工智能课程的学校并不多见,该校老师陪伴着孩子一起学习、一起探索,课程集中安排在课后延时服务时间段呈现。“人工智能编程是种很神奇的科学,能让生活变得更方便,我觉得非常有趣。”溪秀实验小学二年级的周泽延说。

  今天开幕式上,学生们相继展示了“鲸鱼机器人”课程、人机共舞等,中央电教馆“优创未来”人工智能设计专家胡作和上海市少年科学院人工智能分院首席顾问王孟孟还为学生们带来了线上前沿讲座。记者了解到,为期一周的科技节包括“我的AI伙伴创想画”“起飞我的航天梦——航模制作”“科技嘉年华体验活动”等内容,孩子们将在集中的实践体验中感受科技的魅力。(苏报融媒记者 袁艺 文/摄/摄制)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