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教育资讯

重磅!江苏中考体育成绩权重将增加到10%以上

2021-11-12 12:14

  近日,江苏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实施意见》中明确,中考体育成绩权重到2025年提升至10%以上,稳步推进艺术中考,加强省级统筹,有序推进全省初中毕业生艺术素质测评结果以计分方式纳入中考。

  在评价方式上,推进初、高中体育学业水平考试改革,执行“过程评价+基础知识+现场测试”相结合的考试方式。在教学改革上,按照“教会、勤练、常赛”路径,推行“体育与健康知识+基本运动技能+专项运动技能”教学模式,推行实施“艺术基础知识基本技能+艺术审美体验+艺术专项特长”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实践活动方面,正常天气中小学生每天课间休息、大课间活动等校内户外活动时间不少于1.5小时。办学条件上,到2022年,配全配优体育教师,中小学专任体育教师与在校生的比例达到1:220,鼓励体育传统特色学校设立教练员岗位,确保至2025年全省中小学音乐美术教师与在校生的比例达到1:220。(苏报融媒记者 祁海琳)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