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数码家电

海尔空调持续创新空气场景,打造健康空调推荐品牌

2021-11-08 11:54

  在因受疫情影响以及空调行业新能效标准的实施,空调市场正在面临着由价格竞争转向价值竞争的局面。这意味着从研发、制造、生产到营销的全产业链格局都将迎来较大波动,同时也为空调行业带来结构性调整的机遇。在新的市场格局下,各大空调品牌需要打破价格战限制,延伸产业链条,聚焦市场风向和消费者需求,打造优质空调推荐给消费者。

  然而,对于空调市场来说,从来不缺乏跟随者,而是需要具有引领性质的挑战者。

  从最新市场数据可以看出,海尔空调作为“挑战者”,很好地完成了其引领行业发展的使命。据2021年第32周中怡康数据统计,海尔空调以27.7%的市场份额居行业TOP2,份额创下近年来新高。而从年累数据来看,过去3年间,海尔空调年累市场份额逐年上升至18.1%,进入快速增长通道。

  通过加码健康空气场景,海尔空调的优势愈发趋显。8月17日,以“对话好空气·引领新生活”为主题的2022海尔空气产业健康引领战略暨高端舒适场景发布活动在线上启动。海尔空调独家首发全屋空气定制场景,让空间不同、空气也不同。

  健康需求刻不容缓,智慧网器夯实场景之基

云图片

  后疫情时代,健康化功能正在成为国内空调市场产品竞争的主导。

  根据《2020年中国健康家电白皮书》调研显示,目前有92%的消费者在选购家电时会特别关注“健康”功能。具体到产品类别,消费认知度最高的是健康空调,达到74.9%,空调的健康功能正在成为必不可少的关键一环。

  在消费升级与需求升级的双重影响下,以“健康、新风、除尘、除菌、自清洁”为代表的多元化需求为空调产品的升级迭代广开思路。

  然而,面对着市面上的健康空调产品功能单一以及加湿器、除菌灯等多台空气设备占地并且成本高的现状,海尔空调爆发出的惊人创造力,洗空气空调、消毒空调、创新生态水幕水洗科技等新产品、新技术的不断落地,在解决行业痛点的同时转化为巨大的消费价值。

  究竟什么是“健康的好空气”一直是海尔空调的首要课题。基于二十多年在空调行业的技术深耕,海尔空调站在行业前沿,推出迭代后的“洗空气空调”,既可以得见海尔空调对于技术的自我革新,也窥见出品牌对于用户需求的全新洞察。

云图片

  "8合1"洗空气空调不仅能够实现“空调+净化器+加湿器+清新机+消毒机+除湿机+新风机+香薰机”,而且降低了健康空气的成本,仅1小时便可洗一遍全屋空气,吹出大自然的清新健康风。

  除此之外,海尔空调也抓住了国内健康消费理念升级的契机,率先推出了消毒空调新品。全球首发的“消毒、净化、空调”功能三合一的消毒空调,在1小时除病毒率、除细菌率、除PM2.5效率均达到99.9%,已经达到医疗级消毒级别。

  空气网器的不断迭代,一方面证明了海尔空调的创新的硬实力,另一方面也更好地促进了网器与智能空气场景的融合,夯实了全屋场景之基。

云图片

  紧握增长“新驱动力”,打造全屋空气场景化方案

  得益于科技发展和消费升级,智能家电正在由单品智能向“全屋智能”过渡。健康、高效、智能的家居场景,不应该仅仅限制于是客厅部分、卧室部分、厨房部门,它还应包括卫浴场景,甚至是地下室、衣帽间等全场景的互联互通互动。

  由海尔空调发布的全屋空气解决方案,便成为了空气行业在全屋智能方面开创的全新赛道。随着智能化、健康化的空气网器筑牢了全屋空气定制场景方案的“底座”,海尔空调整体市场份额也在持续攀升,这也证明了海尔空调开创了场景新赛道的正确性。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几年前,海尔空调就开始前瞻性的布局,发力定制化、健康化的空气场景布局。当下,基于20多年对健康空气的研究,海尔空调通过健康技术升级,实现了从自清洁空调到健康空气的进化;如今,又率先提出了备受行业焦点关注的全屋空气解决方案,开启了空调行业的新篇章。

  全屋空气解决方案不仅可以满足全空间、全人群、全场景空气需求,实现客厅、卧室、老人房、儿童房、厨房、衣帽间、地下室、影音间、卫生间等全屋空间场景空气定制,根据每个空间、每种人群的不同场景需求定制空气,而且还将加速实现场景替代产品、生态复盖行业的战略目标。

云图片

  在全屋健康空气场景,用户可以亲身温度、湿度、PM2.5、二氧化碳、TVOC等五维空气数据实时监测服务,也可以被多段操控更便捷的智慧服务所打动,另外更有为用户成套场景的专业定制,满足不同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诚然,这样智能的体验,过去单一的空调产品是提供不了的,而只有靠全新的智慧健康全屋空气场景得以实现。

  随着对健康空气场景的持续深耕,海尔空调高端化也延续了良好的增长势头。从年累均价来看,海尔空调均价4078元,同比增速19.1%,均价与增幅均居TOP3品牌之首。在高端空调市场,海尔空调份额占比41.4%,稳居高端空调榜首。

  时代波澜,号召企业壮阔前行。走在场景化的赛道上的海尔空调也将站立时代潮头,为用户持续创造更大价值。未来,健康空调推荐品牌海尔将持续进行空气场景创新,拓展场景覆盖空间,全方位、全链条地打造满足消费者需求的空气场景,推进消费者需求与产品研发升级的连接,丰富业态,赋能品牌价值,引领空调市场。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