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教育资讯

苏州学生获“江苏省少年科学院十佳小院士”称号

引力播 2021-11-04 13:40

  近日,由团省委、省科协、省少工委主办的“小五年规划——我为高质量发展献一计”第九届江苏省少年科学院院士展示聘任活动暨江苏省少科院专委会第二十次年会在无锡举行。

  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学校杨雯清、尤怡然两位少先队员在副校长肖晨和刁传玲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参加活动。活动经历了科学建议评选环节、现场答辩环节,以及科学基础知识测试等环节。最终,尤怡然荣获“第九届江苏省少年科学院院士”称号,杨雯清获得了“江苏省少年科学院十佳小院士”的称号。

  比赛中,尤怡然提出了“关于校车逃生装置的建议”,赢得了评委老师的关注和青睐。杨雯清提出的“关于无重力条件下无土培养基的建议”切实可行,令人耳目一新。活动现场,杨雯清以展板结合讲解展示的方式,详细阐述科学建议的选题背景、研究过程、成效等内容。

  本次评选活动中,全省初中组共产生七个一等奖,金鸡湖学校两项作品占据两席,均荣获初中组一等奖的好成绩。同时,分别被评为《发现号》《少年号角》杂志十佳科学建议。现场评委对杨雯清提出的建议非常感兴趣,在颁奖仪式上,她受邀作为全省参赛者中的两名代表之一进行展示分享,获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