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教育资讯

做“双减”时代的好父母!新书发布会分享家教之道

2021-11-01 15:49

  “双减”之后的家庭教育该怎么做?日前,在苏州工业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的《唤醒——好父母就是好老师》新书发布会上,该书作者、家庭教育导师朱桂根分享了他的家庭教育之道。

  本次活动由中国作家出版社、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德育专业委员会、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主办。“孩子本是一张白纸,如果最后画出的是一幅完美的画,那决不是一个人的努力,而是共同努力的结果。”朱桂根说,他想要“唤醒”的,其实有四类人:孩子的父母、父母的父母、老师以及孩子本人。“双减”之后家庭体系又该如何与校内教育打好配合?朱桂根认为要培养孩子的内生性力量,具体而言就是:自主、自学、自处;自审、自驱、自律。对父母而言,他们所能给予孩子最好的家庭教育,就是爱与陪伴。此外,父母要以身作则、学会示弱、掌握和孩子说话的技巧。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