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国内资讯

钟睒睒首次成为中国首富 钟睒睒是如何发家的?附详情

综合 2021-10-27 09:45

  10月27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1胡润百富榜》。农夫山泉67岁的钟睒睒财富比去年增长250亿,即7%,以3900亿元首次成为中国首富。抖音创始人38岁的张一鸣财富增长至去年的3倍,增长了2300亿,超过马化腾和马云,以3400亿元跃居第二。

  说到饮用水,相信大家第一反应就是农夫山泉,但大家却对其创始人钟睒睒的了解少之又少,最开始,他并没有直接创立农夫山泉,而是靠卖保健品发家。

  1988年初,国家正式批准设立海南经济特区,紧接着涌起一波海南淘金热。很多人趁着机会选择下海做生意,钟睒睒也在其中,但他并没有把注意力放在房地产上,而是盯在当时风头正盛的保健品市场。

  通过观察,钟睒睒发现,海南人特别喜欢喝鱼鳖熬制的养生汤,既美味又营养。于是他想:既然饭店做养生汤,那我就做养生丸。

  随即,他就成立了海南养生堂药业有限公司,还聘请三位中医药大学专家,花了八个多月,成功研制出“养生堂鱼鳖丸”。

  鱼鳖丸一上市,就一炮而红。短短一年,钟睒睒就赚了一千万。紧接着他又推出成长快乐、清嘴、朵而胶囊等保健药品,成功打开保健品市场,赚得盆满钵满。

  但机警的钟睒睒察觉出市场要变天,就马上退出保健品市场,改行做其他生意。他用保健品赚来的钱,又在杭州成立浙江千岛湖养生堂饮用水有限公司,农夫山泉应运而生。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