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财经资讯

28亿存款被质押:融资方是假国企 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图】

综合 2021-10-26 12:43

  渤海银行,在济民可信不知情的情况下,将其子公司山禾药业与恒生制药28亿来给另一家企业做质押担保,即使济民可信提出质疑,依然扣划其5亿存款,而这家所谓的国企,很有可能是一家“假国企”,《猫鼠游戏》中国版剧情扑朔迷离。

  假国企:中石油官网在9月23日曾发布《关于北京华昌置业有限公司未设立下属企业的声明》,北京华昌置业有限公司郑重声明:公司未对外进行任何股权投资和设立下属企业,并已向公安机关报案进行维权,追究相关当事人的法律责任。但天眼查显示,中石油-华昌置业-华之业-华业石化南京。让人更加看不懂。

  渤海银行慢半拍:捋了一下时间线,8月24日济民可信向渤海银行发函要求不要扣划,8月25日渤海银行继续扣划5个亿,9月3日受害企业济民可信报警,9月23日中石油已经说了华之业有问题,直到10月24日,渤海银行才反应过来,报警。

  假国企的养成:有迹象表明,华业石化不仅伪造公章骗了银行,很有可能还伪造公章骗了工商。天眼查查询还显示,华业石化母公司华之业成立时间2021年7月9日,7月22日华业石化的母公司变更为华之业,也就是子公司倒着生出一个假爹,并通过伪造企业控股关系一条线连上了中石油。7月22日连上中石油,9月23日中石油就公告声明撇清关系,刚好2个月,也就是说,很可能一系列的造假问题出现在7-8月这两个月之间。

  这几天,正在看新剧《突围》,剧中很巧也没了5亿的棚户区改造款,很应景,周梅森又一次直击现实。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