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国际资讯

拜登签新规:部分未打疫苗者可赴美 这到底是什么状况?(图)

综合 2021-10-26 09:12

  周一,拜登政府发布了最新航空入境美国的指南。外国公民需提供官方电子版疫苗卡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美国接受世界卫生组织(WHO)批准的任何疫苗,包括日后可能获批使用的疫苗。

  有意思的是,美国对待本国公民和外国公民的入境要求,一宽一严并不相同。

  外国公民在登机前需要提供疫苗接种证明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航空公司负责执行检查工作,同时航空公司会留存乘客联系方式以便日后出现状况时进行追踪。

  美国公民及永居则相对宽松,无论是否接种疫苗,只需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即可。其中,未接种疫苗者需提交入境前一天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完全接种者提供前三天的即可。

  而对于18岁以下的儿童另有特殊政策,他们无需接种疫苗,2岁至18岁与完全接种疫苗的成年人一起旅行,提供72小时内阴性检测证明即可,而2岁以下连检测都不需要。

  以上政策针对正常人群,对于患有特殊疾病的人以及因紧急情况或人道主义原因需要入境美国的人,可以豁免。

  上述规定从11月8日开始执行。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