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零距离体验传播苏式糕点魅力 传承人现场“开课”传授技艺

引力播 2021-10-26 08:41

  从放馅料到做饼皮,今天(10月25日)在苏州观前街中华老字号稻香村体验店内,“2021年中国有约”国际媒体主题采访活动苏州站中,稻香村糕点制作技艺第五代传承人徐红生现场“开课”传授技艺,“洋弟子”们踊跃上场争相体验,用各种装备记录传播苏式清水玫瑰饼的制作全流程。

  1773年在观前街始创的稻香村,迄今已有248年历史,是中国糕点行业现存历史最悠久的老字号之一。据稻香村糕点制作技艺第六代传承人艾满介绍,“2021年中国有约”中,外国媒体驻华记者、在华外籍网络名人等,与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地方新闻网站记者,以及部分商业网站代表,来到稻香村观前体验店,体验、感受、传播老字号美食的独特魅力。

  从姑苏糕团吃局、精致冰果局到红楼梦中的故事,在苏州观前街稻香村体验店,“打卡”古今交融的苏州精致生活现代秀场,让一位外籍网红达人连称“奇妙”。跟着非遗传承人制作,品尝各种传统、时尚糕点,把体验活动推向高潮。

  “特别喜欢吃苏式清水玫瑰饼”,来自美国的抖音网红康昊信介绍,他到中国已有2年,目前在大理一家学校做老师。在抖音上已有30多万粉丝,到稻香村品尝体验苏式糕点还是第一次。来自美国洛杉矶的“大米”介绍,他来中国已有15年,到苏州是第4次了,苏州老字号糕点让他给出“特好吃”的评价。

  “自己动手做苏式糕点,体验全部流程。”来自埃及的王慕林在徐红生的现场指导下,上场体验苏式清水玫瑰的制作流程。

  今年55岁的徐红生介绍,他子承父业进入稻香村已有38年,苏式清水玫瑰饼制作要放入玫瑰花瓣、松仁等原料,工艺流程精细。“看大师做蛮简单,自己动手才发现很复杂。”第一次体验苏式糕点制作,让“洋弟子”们兴致盎然。

  随着苏式糕点新鲜出炉,品尝着苏式清水玫瑰饼,王慕林赞不绝口“清水玫瑰饼饼皮入口即化,和家乡甜点一样好吃。”(苏报融媒记者 小圆 文/摄 部分照片由稻香村提供)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