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烟感报警器鸣叫不停 党员志愿者上门一探究竟

引力播 2021-10-26 08:41

  “上次安装的烟感报警器最近几天一直嘀嘀嘀地响,是不是坏掉了,啊能上门帮我看看啊?”日前,家住姑苏区东采莲巷12号的许静媛向沧浪街道金狮社区反映,去年安装的烟感报警器突然鸣叫了起来,但是屋内并没有产生烟雾,这让老人很费解,于是到社区寻求帮助。

  据悉,2020年,金狮社区为多位高龄独居、残疾居民上门安装了消防报警器装置,包括烟感报警器、燃气报警器和灭火器,家里做饭如果忘记关煤气或者发生燃气泄漏,到了一定的浓度被探测到,报警器便会自动发出声响,从而引起老人、周边居民和社区网格员的注意,让高龄独居老人的居家安全得到一定保障。

  一年过去了,烟感报警器突然鸣叫不停,金狮社区党委书记刘宇赶紧上门查看,并联系社区“大党委”成员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酒管系(三元宾馆)党总支,请他们维修部的党员志愿者为老人上门更换电池。

  10月14日,三元宾馆工作人员程建平等一行志愿者来到辖区多位独居老人家中,提供专项服务。“我们有维修部门,加入了金狮社区‘邻里红韵’党群服务驿站,每年定期来社区开展测量血糖血压、小家电维修、垃圾分类宣传等便民服务,遇到老人无法解决的,像这次烟感报警器没电了的问题,我们也会逐一上门解决。”程建平说。(苏报融媒记者 严松 通讯员 王禾婷)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