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教育资讯

受益人群超500人次 通安镇社区公益基金会助力激活社区组织活力

2021-10-19 21:43

  日前,在通安镇社管科三楼会议室举行了通安镇第二届“创益通安”社区治理种子计划项目签约活动。通安镇社区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秘书长,通安镇社区管理中心工作人员,8个落地社区代表,15个拟获选项目的实施方(社会组织)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通安镇社区公益基金会、苏州市乐仁乐助公益发展与评估中心与15家社会组织签约,正式开启项目合作。据悉,本次签约的项目不仅涵盖基金会传统的关爱社区高龄老人、困境儿童、残障人群等服务类领域,还包含了社区停车难治理、社区兴趣队伍培育、居民晾晒地等事关公共民生的治理类领域。

  现场,通安镇社区公益基金会负责人要求各实施单位高质量完成项目,不辜负服务群体的殷切希望。在项目执行上,希望社会组织能够按照相关的财务、活动要求开展活动,做好项目专业化服务工作;在项目落地沟通上,希望社会组织能积极和落地社区沟通交流,探讨更好的项目服务方案和更优的服务效果,做好项目的个性化服务;在项目成效上,希望各方通力合作,借助种子计划项目,梳理总结项目经验,擦亮项目品牌,做好品牌化服务。

  来自华通三区的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三区这次的项目是“文明停车 路路通”规范停车项目,响应了社区群众反映的“乱停车”问题,希望通过项目改善这一问题,还大家一个文明、和谐家园。

  据了解,本次种子计划项目是通安镇社区公益基金会发起的“蒲公英”计划的重要一环,通过与通安镇、社区联动合作的项目,旨在响应《江苏省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2021-2023年)》中的新举措,通过借用社区公益基金会的种子资金,发起一个项目,带动一批居民,参与到社区基础服务中,同时发挥基层社区社会组织在社区服务中的本土化优势;同时结合各落地社区的需求,开展社区治理难点问题的解决,发挥成熟型社会组织在社区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平台,不断提高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通过近2年的努力,已经激活了社区22个组织,受益人群超过500人次,成效初显。(苏报融媒记者 周建越 刘晓平 通讯员 费黎芹)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