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体育竞技

国羽时隔5年重夺尤伯杯,苏州健儿何冰娇单打建功

2021-10-18 08:48

  今天(10月17日)凌晨,在丹麦举行的世界女子羽毛球团体锦标赛尤伯杯比赛决赛中,中国队苦战5小时,以3:1逆转战胜日本队,重新夺得尤伯杯。决赛第三场出战的苏州健儿何冰娇单打建功,以2:0击败日本名将高桥沙也加,帮助中国队拿下逆转局面的关键一分。

  本届尤伯杯于10月9日开赛,从小组赛到半决赛,中国队5场球一分未失,强势晋级决赛。虽然决赛的比分是3:1,但国羽本次决赛赢得并不轻松。首先登场的是女单“一姐”陈雨菲。面对老对手山口茜,陈雨菲没能顶住压力,在与山口茜的拉锯战中体能消耗和主动失误较多,最终遗憾地以0:2(两局比分为18:21和10:21)输掉比赛。

  赢下首场比赛后,日本队士气大振,接下来的女双对决,中国队拼得尤其艰苦。陈清晨/贾一凡和福岛由纪/松本麻佑鏖战了近两个小时才分出胜负,“凡尘组合”最终顶住压力,以2:1(三局比分为29:27、15:21、21:18)险胜对手。

  第三场单打的较量在何冰娇与高桥沙也加之间展开。何冰娇世界排名第9,高桥沙也加第15,在二人最近的两次交手中,各自取得了一场胜利,实力上难分伯仲。此役,何冰娇以21:9赢下首局后,在第二局一度陷入苦战,最终以21:18再下一城,为中国队将总比分反超。

  第四场又是女双较量,双方都派出了临时组合,黄东萍/李汶妹对阵松山奈未/松友美佐纪。中国选手连续两局在对手率先拿到局点的情况下成功反超,最终以2:0(两局比分为24:22、23:21)战胜对手,为队伍锁定胜局。

  4场比赛打了5个小时,这不仅是一场高水平、高强度的技战术对决,更是一次体力与意志力的较量。赛后,赢下第二场单打比赛的何冰娇坦言,比赛时有一些紧张,一直在克制自己,不让紧张的情绪表露出来。“其实打到第二局时,局势比较危险,但因为赛前热身的时候,我看见队友陈清晨/贾一凡打得很努力、很辛苦,包括第一场女单比赛陈雨菲也非常拼,我很受激励,就告诉自己每一分都不能放弃。”何冰娇笑道,“教练经常跟我说,要相信自己是世界上最好的二单。我觉得,我不是最好的二单,但我是最幸福的二单,因为有我的队友在前面很努力!”

  至此,国羽共参加了19次尤伯杯比赛,18次闯进决赛,15次夺冠。而本届尤伯杯,也是女队时隔5年重新拿到这个团体最高荣誉。上届尤伯杯,中国队在半决赛中惜败于东道主泰国队,首次无缘决赛。在经历了低谷后,5年后中国队实现“王者归来”。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