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教育资讯

苏科大师生深切缅怀中国工程院院士、杰出校友叶可明先生

2021-10-09 08:33

  中国共产党党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建工集团原总工程师、苏州科技大学杰出校友叶可明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1年10月5日在上海逝世,享年84岁。今天(10月8日)苏科大师生深切缅怀了叶可明院士。师生们表示将沿着他的足迹继续努力,为建成特色鲜明、品质卓越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据了解,叶可明院士长期从事土木工程施工技术和管理工作,先后主持了南浦大桥、杨浦大桥、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金茂大厦等特大型工程建设;参与润扬大桥、苏通大桥和港珠澳大桥等国家重点工程科研攻关和人才培养。叶可明院士积极投身于改革发展、创新实践,建立了适应“高、大、深、重、新”等不同工程对象,因时、因地、因人制宜的施工技术体系,创新提出了适用于超高层建筑与高耸结构整体提升模板体系,为我国建筑工程特别是超高层建筑、大跨度桥梁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是我国土木工程施工领域的杰出专家,被人们亲切地称为“出自工地的院士”。

  作为苏科大杰出校友,叶可明院士始终心系学校发展。2009年12月18日,苏州科技学院(苏州科技大学前身)成立了叶可明院士工作站。叶可明院士在发言中表示,回到母校工作感到十分高兴和荣幸,将充分利用院士工作站这个平台,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开展科学研究和重大科技攻关,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培养。该工作站积极参与重大科技项目的技术研究和支撑,广泛开展产学研合作,大力服务苏州地方发展。其中包括参与了苏州市地标性建筑“东方之门”建设技术攻关,解决了“东方之门”施工中的多项技术难题。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