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教育资讯

立志成长礼赞祖国!苏城大中小学生开展丰富主题实践

2021-10-02 20:24

  国庆假期,苏城大中小学生开展了有意义的主题实践活动,立志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以实际行动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大学生:苏疆学子云团聚,主题团日担使命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9月30日下午,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智慧教室里传来一阵耳熟能详的悠扬旋律,这里正在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与4000多公里外的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云端欢聚,共同举办“苏工新应云团聚 共迎国庆颂党恩”——“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共同庆祝祖国母亲72周年华诞。

  本次国庆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分为“迎国庆 知党恩 青年永远跟党走”“践行动 展风采 青春奋斗担使命”“聚智慧 促友谊 青情联心共成长”三个篇章,主题团课、诗歌朗诵、精美舞蹈、故事分享、社团展示,形式多样的节目为屏幕两端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强国梦。身着少数民族服饰的学子更是让现场洋溢着欢歌笑语。来自新疆和田的维吾尔族学生阿卜力孜ž阿卜杜拉在他的青春成长故事分享环节激动地表示在苏学习的这一年里自己的普通话水平有了很大的进步,也参加了许多有意义的活动,他对党和国家为青年学生创造的美好学习环境和条件表示真挚的感谢。

  今年苏州工职院机电工程系教师张泠前往新疆应职院开展援疆工作,牵起了两校之间的友谊之手。现场张泠为友校赠送了亲笔撰写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墨宝留念。

  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强国有我,奋斗看我”的铮铮誓言中,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深情歌声中,活动圆满结束。同时,两校机电工程系近1500名师生观看了线上现场直播。

  继今年6月份“苏工新应云牵手,融合党建迎百年”主题党日活动之后,两校团组织又开展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今后苏州工职院和新疆应职院机电工程系将加强合作,携手奋进新时代,共同努力育人才。

  中学生:敬英烈扬精神,我与祖国共奋进

  10月1日,苏州市振华中学初二(22)班的少先队员们开展了“红色精神 永续传承”综合实践活动,在苏州市五卅路纪念碑前,少先队员们握紧拳头庄严宣誓,并用默哀和献花等方式表示对革命烈士的缅怀之情。

  没有英烈的牺牲,哪有中国的今天。此次缅怀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坚定了少先队员们秉承先烈遗志、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的信念。随后队员们自发组织,通过读主题图书、看主题影视剧、画做主题手抄报等方式,学习深入了解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热情点赞时代巨变,以自己的方式为祖国母亲庆生。

  小学生:太湖边忙劳作,秋水礼赞丰收中国

  为切实加强劳动实践教育,让学生们充分感受到劳动的乐趣和丰收的喜悦,也进一步培养学生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10月1日,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小学三(6)班阳光中队的队员们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苏州横泾街道上林村开展秋收活动。

  活动伊始,阳光中队全体队员集中观看了《一粒米的故事》教育视频,视频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一粒米从培育到发展成为稻谷的故事,并告诉孩子们“何为农,何为耕”,让孩子们深切认识到“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的劳动者的艰辛。

  随后,跟随着大人们的脚步,队员们纷纷领取了劳动工具,并先后参加了丰收祭祀活动、体验割稻子、脱粒、碾米、扎稻草人等系列活动。在金黄色的稻田里,家长拿起了镰刀收割水稻,并向队员们示范收割稻谷的技巧。队员们认真学习,并在家长的指导下纷纷投身到劳动实践中,有的队员挥动着镰刀小心翼翼地收割着稻谷,有的则细心地把稻谷送进打稻机脱粒,还有的将旁边的稻草进行捆绑……大家在稻田里欢声笑语,辛勤劳动,描绘出了充满幸福感的秋收图。

  最后,大家到现代化稻米生产线进行参观。一位队员说:“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经过今天的实践活动,我充分认识到了‘一颗米、一滴汗’的真切内涵。看着现代化的稻米生产线,我心中十分的骄傲,祖国的农业越来越现代化,农民伯伯也没以前那么辛苦了,衷心祝愿祖国越来越好,人民日子越来越火!”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