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十四运群众轮滑女子万米积分淘汰赛,苏州运动员崔学苗摘银

2021-09-26 08:39

  今天(9月25日),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轮滑项目在重庆开赛。在首日进行的速度轮滑比赛中,苏州运动员崔学苗以18分39秒744、积21分的成绩,夺得女子10000米积分淘汰赛银牌,仅落后冠军选手1个积分。

  轮滑自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起被列入群众比赛项目。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全国的203名轮滑爱好者参与,设有速度轮滑和自由式轮滑两大项。速度轮滑竞赛项目分为500米争先赛、1000米计时赛、10000米积分淘汰赛,自由式轮滑竞赛项目为速度过桩。江苏省代表队派出11名运动员参加全部项目的比拼,其中男运动员5名,女运动员6名。赛前,江苏队在苏州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备战训练。

  积分淘汰赛是集“积分赛”和“淘汰赛”合一的竞赛方式,正式比赛中只设10000米赛程。在比赛过程中,根据参赛队员数量设置固定地点将淘汰1名或多名运动员,同时,领先的运动员将获得一定积分。在最后一圈运动员将获得更多的积分。最后,完成比赛且获最高积分的运动员将获得冠军。此次女子10000米积分淘汰赛,共有6名选手进入决赛,其中江苏队崔学苗、李姗均在列。在这一项目上,广东队选手李雯雯实力过人,是江苏队的最大劲敌,最终李雯雯以18分33秒839、积22分夺冠,崔学苗以1分之差获得银牌,李姗获得第六名。

  崔学苗曾是江苏省速度轮滑队的一员,退役后进入学校从事轮滑教学工作,此次“复出”对于她来说有着不小的挑战。“由于年龄的增长,身体机能在不断下降,重新参加比赛难度比较大。不过好在虽然退役了,在教学过程中仍然会保持一定的训练量,基本功没丢掉。”崔学苗告诉记者,赛前的备战集训为这枚银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集训期间正是最炎热的夏季,队员之间非常团结,她的个人特点是耐力强,但短距离滑行速度不快,在队友的技术帮助下,她的短距离滑行能力得到了很大提升,在此次10000米积分淘汰赛的冲刺阶段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本届全运会群众项目轮滑比赛为期两天,在今天举行的500米争先赛中,江苏队王绍林获得第四名、张新获得第八名。在自由式轮滑速度过桩项目上,江苏队梅宇洁和韩玉娟均进入到明天的决赛。(苏报融媒记者 凌欣炜)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