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虎丘实小学生进行新冠疫苗首剂接种

引力播 2021-08-09 08:37

  “手叉腰,挽起袖口,放松。”昨天(8月7日),在三香路体育中心新冠疫苗接种点,苏州市虎丘实验小学校12-17周岁符合接种条件的学生,在家长陪同下,完成了新冠疫苗的第一针接种。

  “疫情形势复杂,暑期孩子出门我们也担心,得知可以接种疫苗,我就赶紧陪着孩子来了。”一位学生家长说。接种现场,班主任老师手持班牌,学生们按班级集合整队。完成接种后,学生们均按规定在指定区域留观半小时以上。各班班主任全程陪同,有序组织调度,整个接种过程规范、有序。

  为保证接种过程的顺畅高效,学校还在每个区域安排了志愿者,并抽调心理咨询师为学生提供心理辅导,缓解紧张、害怕的情绪。

  作为姑苏区小学第一批接种学校,虎丘实小高度重视此次新冠肺炎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根据国家和省市统一部署,遵循“知情、同意、自愿”的基本原则,在姑苏区政府、苏州市教育局协调组织下,学校制定并下发《致家长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接种告知书》,组织家长、学生签订《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此外,虎丘实小还在前期宣传、物资等方面做了充分准备,与街道紧密联系配合,分时、分批落实学校12周岁以上学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苏报融媒见习记者 徐靖怡 通讯员 武亚楠 图片由学校提供)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