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雷阵雨频频光顾苏城 需防范短时强对流天气和雷雨大风

引力播 2021-07-31 22:05

  昨天夜里到今天(7月31日),苏州大部分地区出现了雷阵雨天气,雨量分布不均,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今天早晨的最低气温为27.1℃,白天雨停后,太阳有点晒,截至下午3时,最高气温升到了33.0℃。

  苏州今天(7月31日)的雷阵雨和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有没有关系呢?专家介绍,台风“烟花”减弱后,其残余环流汇入西风带,并且逐渐向东北方向移动,强降水的区域继续向东北延伸,将主要影响黑龙江、山东等地。短期内,苏城降水主要是受高空槽的影响。明(8月1日)后天天气也和今天差不多,云比较多 ,气温较为平稳,有分散性雷阵雨,需注意防范短时强对流和雷雨大风天气。

  记者从苏州市气象台了解到,预计今天夜里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短时雨量大,明天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北到东北风3~4级,有雷雨时短时阵风7~9级。明天的最低气温在27℃左右,最高气温在33℃左右。明天仍有阵雨天气,需注意防暑和补水。预计后天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气温变化不大,在27℃~32℃之间。苏州今天夜里到明天上午的空气质量为优,明天下午为优到良。(苏报融媒记者 邵群)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