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圆桌快评 | 铭记光辉历程,在新的赶考路上建功立业

引力播 2021-07-31 22:03

  □丁恒情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各界代表7万余人以盛大仪式欢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百年风雨兼程,恰是风华正茂。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程,是以生命熔铸信仰所写就的不朽史诗,闪耀着鲜血与汗水凝结迸发的无上荣光。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阔征程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这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镌刻着奋斗的辉煌,指引着前行的方向。铭记光辉历程,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迎着民族复兴的壮丽前景不断奋勇前行,我们就能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建功立业、创造辉煌!

  铭记光辉历程,矢志践行初心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回望历史,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团结带领人民创造了“当惊世界殊”的发展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现在,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工业国、第一大货物贸易国、第一大外汇储备国,国内生产总值超过100万亿元,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超过1万美元,城镇化率超过60%,中等收入群体超过4亿人。实践充分证明,只要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做好我们自己的事情,就能得到最广大人民的拥护和支持,不断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我们要重整行装再出发,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在实现人民幸福的征途上接续奋斗。

  铭记光辉历程,不断汲取奋斗力量。“知向何处,不惑于方向;明所从来,不竭于动力。”从建党初期的50多名党员,到今天9500多万名党员的百年大党,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非凡奋斗史,生动记录着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辉煌成就,蕴含着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密码”。驻足回首,我们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展望未来,我们一定要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更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在新的历史坐标上开启更为辉煌的历程,创造更加伟大的奇迹。

  铭记光辉历程,砥砺奋进开辟未来。“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今天,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历史的指针指向新的刻度,新的隽美画卷正徐徐展开。必须深刻认识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前进道路上,世界格局风云变幻、改革发展任务繁重,我们还会遇到“回头浪”和“拦路虎”,还要攻克“娄山关”和“腊子口”,必须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踏上新的赶考之路,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我们就一定能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