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苏州高铁新城新增4家众创空间获评省级

引力播 2021-07-31 09:08

  近日,江苏省科学技术厅公示了2021年省级众创空间拟备案名单,相城区共有14家科技载体入选,其中,苏州高铁新城有4家众创空间入选。截至目前,高铁新城已累计获评省级众创空间达11家。

  此次新晋的四家众创空间分别是同帆南艺创客空间、苏聚酷·众创空间、海贝众创空间、猫客空间。

  同帆南艺创客空间成立于2020年1月,自运营以来,空间已引进科技项目近30家,引育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家,省级领军人才1名,区级领军人才6名,环秀湖领军人才1名。已聚集11位业内知名的专职创业导师和2家投融资公司,进一步提升了众创空间的孵化效率和孵化能力。

  苏聚酷·众创空间成立于2018年8月,成立以来,联合苏州浩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专项孵化基金,累计投资在孵企业5家。同时还为入驻企业及团队提供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培训与投资相结合、营销与业务对接相结合的创业服务。截至目前,空间累计引育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6家,国家级人才3名,省级领军人才1名,市级领军人才4名,区级领军人才7名。累计举办“会、展、赛、课、营”等活动30余场。

  海贝众创空间成立于2020年5月,成立至今,海贝众创空间在海贝资本项目库中筛选相对优质并且符合苏州产业方向的项目超过500个,奠定了坚实的项目基础。在运作模式方面,海贝采用独特的“资本+服务”的模式,以创业基金吸引优秀项目,优中择优提供创业启动资金;在服务方面,海贝建立专业运营服务团队,为入孵项目保驾护航。海贝众创空间已成功获评市级众创空间,海贝在孵企业获评市领军人才1名,区级领军人才2名。

  苏州猫客空间是由全国最大的文创企服平台——黑猫会打造的文创科技企业加速孵化器和企服众创空间,为在孵企业提供多样的场地类型和完善的配套设施,向处于萌芽期和成长期的企业,提供金融、工商、法律、政策补贴等服务,满足企业的多种需求。猫客空间致力于把团队与人才结合,创新与创业结合,线上与线下结合,孵化与投资结合,为创业者提供低成本、高效率、开放式的创业平台。

  截至今年7月,苏州高铁新城已有在岸科技孵化载体28家,其中获评国家级众创空间2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家、省级众创空间11家(含4家公示),市级众创空间11家,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家;已有离岸孵化器11家。

  接下来,苏州高铁新城将进一步推进科创载体建设,充分发挥科技孵化器对创新资源的吸引力和集聚力,引导更多优质企业和人才在高铁新城落地生根,打造一个全方位、立体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创业孵化生态系统,为高铁新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苏报融媒记者 袁雪 通讯员 相高铁)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