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新北村新增“环境护卫队” 村庄面貌添“气质”

引力播 2021-07-31 09:07

  “老大爷,您这垃圾分类做得很规范啊!”近日,在北桥街道新北村村庄日常环境检查中,检查组人员对村民的垃圾分类竖起了大拇指。“村里一直有人上门进行垃圾分类指导,我一开始也是混装的,分类意识和能力都很薄弱。多次后才有了现在的成绩。”村民华大爷“腼腆”地说着。

  7月起,新北村开展“1+1”创意行动——成立一支环境护卫队、建立一项即时反馈制度,从“两委”到普通工作人员,每日一巡查、每周一督查,发现问题即时反馈、瞬时整改,前后不超过2天,将提高村庄“颜值”、提升村庄“气质”的责任压实到每一个人头上。环境护卫队人员每天不定时下村庄突击检查,对村民垃圾分类、房前屋后堆放、家门口的河滩保洁等方面,重点对容易忽略的死角、平时检查的扣分点进行深入、细致的检查,用切实的行动举措擦亮村容村貌。

  “我在农村工作办近3年,大小村庄我跑了无数遍,哪里是容易忽略的死角,我都很清楚。同时,问题解决的时效也是一个突出的问题。所以我一到新北村就提出,必须将环境提升的任务压紧压实。”新北村党总支书记傅柳燕说道。“新北村体量小,势必对村庄品质的提升要求更高。村庄品质提升了,村民生活质量也会同步提高,幸福指数大幅上升。”

  今年以来,新北村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用匠心精耕人居网格,从美丽菜园、田容田貌、飞线整治方面,下足功夫,从细处抓、往实处干,一步一步,将“沉疴痼疾”挖出来、“消化”掉。截至目前,共发现并清理各类积存垃圾240立方米,村庄内乱堆乱放18处,空中飞线整治75户农户全覆盖、老旧电线杆40余根被移除。脚踏实地扮靓家门口的公共空间,村庄“气质”大幅提升。(苏报融媒记者 袁雪 通讯员 尤婷 文/摄)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