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探索养老新样板 吴中木渎民生服务更暖心

引力播 2021-07-31 09:05

  解决老年群体“急难愁盼”问题,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要内容之一。近日,吴中区木渎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养老服务,通过梳理问题、盘活资源、落实行动等一系列动作,办好一件件实事,将党和政府的爱民之情、惠民之政、利民之举传递到基层百姓,更好地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坚持高标准要求,夯实养老基层基础建设

  木渎通过采取加强敬老院等养老机构的监督管理,强化对运营的老年人日照中心的管理,加大日间照料中心各村居的覆盖率,优化社会化运营助餐服务,继续推进无障碍设施改造等措施,全面推进全镇养老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记者了解到,目前,木渎镇已设有1个公办敬老院、2个居家养老服务站、4个民办医养结合护理院、1个民办医养结合老年公寓、8个日间照料中心,配备养老床位140张,护理床位931张。此外,木渎各地还设有8个助餐点,其中,7个助餐点在日间照料中心内,另有一个独立助餐点,位于香溪东路,已累计为全镇200位老人提供助餐服务。

  坚持问题导向,破解养老服务“实事”难题

  服务对象所急所忧所盼,是党员干部为民办实事行动的着眼点和出发点,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正是从一件件为民排忧解难、有效落地的“实事”中而来。

  为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木渎镇不断完善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自2020年6月起,以“一户一设计”的原则,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第一批48户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任务,按照老年人家庭情况,安装专业洗澡椅、智能感应灯、如厕把手、一键呼叫装置、煤气泄漏报警器等适老化改造设施。该项暖心事实,妥善解决了老年人在家如厕不便、洗澡不便、阅读不便等问题。

  五峰村的方德林老人由于类风湿性关节炎引起行动不便。通过适老化改造,木渎为老人安装了高差扶手,同时还配备了轮椅,让老人的上下楼和出行更为方便。

  注重创新思维,助推养老事业健康发展

  不断扩大居家养老免费服务范围,是木渎让老年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增强的又一有力抓手。记者了解到,目前,木渎共有80周岁以上老年人3349人,其中2318人享受居家养老服务。通过扩大居家养老免费服务范围,木渎为具有外地户口并持有本地暂住证的年满60周岁老年人办理老年人优待证,受理人数达30人,使他们能够享受园林景点游玩的优惠免费待遇,为外地老年人出行带来方便,真正的让民生福利惠及木渎老人。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