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国内资讯

网格员巡查发现危房险情 金阊街道及时处置保障居民安全

引力播 2021-07-30 08:49

  “不好了,大马堂5号那间危房的墙壁开裂了。”昨天(7月28日),姑苏区金阊街道金门社区网格员在巡查中发现,辖区大马堂一处危房存在倒塌危险。社区负责人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查看,并向街道相关部门汇报情况。

  据悉,大马堂5号房屋已空置十多年。由于年久失修,该房屋的围墙外立面已基本脱落,墙体也已经向外倾斜,并出现较大的裂缝。房屋的门窗不见了踪影,屋顶部分瓦片掉落至下方的院子里。据社区负责人介绍,社区对该处危房一直十分重视,此前,曾通过多部门力量,寻找户主,但一直没有找到,“如果要对房屋维修加固,肯定要询问户主的意见。”因此,社区只能加强关注,每逢刮风下雨,都会在危房四周张贴安全告知书,提醒附近居民注意安全。近日,连续几天的台风暴雨天气,使该处房屋险情加重。为防止发生意外,社区在房屋四周拉起了警戒线,并在来往路口醒目位置设置了警示牌,提醒过往行人。

  当天,金阊街道城建处工作人员与专业房屋维修部门人员赶至现场对房屋情况进行了评估,并针对实际情况,拟定应急处置方案。当晚,工作人员连夜对危房进行了紧急施工,利用双层钢管架对倾斜墙体进行加固,围网防止砖体脱落,再用斜撑顶住钢管架。截至当晚九点,专业维修部门对危房加固完毕,消除安全隐患。社区表示将继续努力,尽快寻到危房户主,尽早解决危房给周边居民带来的安全隐患。(苏报融媒记者 叶子 通讯员 尹旭)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