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双塔街道启动“幸福来敲门”项目,为聋哑居民上门安装智慧门铃

引力播 2021-07-30 08:49

  “这个闪光门铃是可移动的,无论在家里的哪个角落都不影响它的使用效果……”今天(7月29日)上午,安装人员一边比划,一边向姑苏区双塔街道二郎巷社区的聋哑居民袁盘英介绍着刚刚装好的智慧门铃。虽然袁盘英无法用语言表达心中的谢意,但她开心地指着门铃,拉着工作人员的手摇了又摇。

  袁盘英今年51岁,她和丈夫陈须溪都是听力一级残疾。多年前,陈须溪还出现了视网膜色素病变,视力也出现了障碍。受身体状况所限,两人平时基本宅家。二郎巷社区工作人员知道他们的特殊情况,经常上门探视。但由于听力障碍,即便用力敲门,袁盘英夫妻俩也无法听到,给他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不少困扰。

  近期,由姑苏区残联牵头的“幸福来敲门”残疾家庭门铃系统智能化改造项目正式启动,施工人员入户安装。这套可视闪光智慧门铃,也将彻底解决聋哑居民无法得知有人来访的问题。据悉,智慧门铃由两部分组成,门铃开关与普通的一致,安装在门外供访客点击。每当有人点击门铃开关,室内的感应门铃除了响声,还会闪烁柔和的红黄蓝三色光线,用以提醒聋哑居民。

  通过前期的摸底调查,双塔街道共有符合安装条件的居民64户,当天正式启动入户安装。该街道残联理事长徐秀莲表示,接下来,他们将按照摸底调查的名单,逐一上门安装,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苏报融媒记者 管有明 通讯员 周泠孜 文/摄)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