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联盟

使用0添加蔗糖的妙飞0蔗糖奶酪棒,究竟好在哪?

2021-07-29 14:56

  零食是一日三餐外的辅食,被视为孩子们的最爱,低油低盐低糖的健康零食对儿童身体健康发育有着积极的影响。

  “少糖”也成为了80、90后家长们在为孩子甄选零食时的参考关键,孩子们的零食趋势也逐渐健康化、去糖化,0添加蔗糖因此成为食品圈的热点和焦点。

  有人可能误认为“0蔗糖”就是无糖,其实不是的。0蔗糖不等于无糖,只能说没有添加蔗糖,但也有可能添加了其他具有甜味的成分。

  实际上,糖是所有糖类的统称,主要分为两大类:天然糖和代糖。而天然糖则包含单糖、双糖和多糖,代糖则包含天然代糖(包括糖醇类)和人造代糖。

  而蔗糖(Sucrose)=葡萄糖+果糖:其中,白砂糖、红糖、冰糖、砂糖、黄糖都属于蔗糖,广泛存在于各类植物中,最主要的就是甘蔗和甜菜,食品配料表中最常见的则是白砂糖。

  天然代糖(Natural sweeteners):来自天然植物中的成分,命名中一般含有植物或者果实名字,比如甜叶菊,罗汉果等。

  罗汉果甜苷(Momordica Grosvenori)从罗汉果中天然提取的成分。

  罗汉果甜苷作为被全球公认的天然健康的代糖,其热量值几乎为0,重点是还属于我国特产。

  赤藓糖醇(Erythritol)

  糖醇的一种,广泛存在与各种天然蔬菜水果中,是一种新型的天然代糖。

  并且几乎没有热量。是糖醇中唯一一个不会对肠胃造成负担的糖醇。

  结晶果糖(Crystalline fructose and solid fructose-glucose)

  一种天然存在的糖,天然存在于水果、蜂蜜和谷物的浆汁中。因为热量低,低GI在健康、营养方面具有特殊作用,被世界广泛采用。

  果糖在人体内能促进有益细菌如双歧杆菌的生长繁殖,抑制有害菌生长,改善肠胃功能和代谢,不致龋齿,是适合儿童食用的天然糖分。世界卫生组织(WHO)和联合国粮农组织(UNFAO)的咨询机构也确认了果糖的安全性。

  目前市场上宣传“0糖”“0蔗糖”“0添加”等概念的食品比比皆是,而让汉字的语义多种解读也让消费者陷入的对无糖概念的误解。

  事实上,“0蔗糖”和“0糖”是两码事,“无糖”也并非普通消费者理解的完全没有糖分。

  在我们印象中,糖主要是指各种有甜味的东西,无糖就是指不含蔗糖、葡萄糖、麦芽糖、果糖等。但其实, 哪怕食物没有甜味,只要能被我们人体的肠胃消化吸收转为葡萄糖,这也可以称为“糖类物质”。

  从科学角度讲,绝对的无糖食品是不存在的。

  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规定,“无糖或不含糖”是指固体或液体食品中每100克或100毫升的含糖量不高于0.5克。所以,无糖食品也并不是说完全不含糖。

  虽然糖吃多了会引发龋齿、肥胖等健康问题,但糖分作为人体重要的营养物质,过度戒糖会导致低血糖等疾病,完全戒糖毫不可取。

  而且,嗜甜是人的天性,糖分作为甜味的重要来源,少了它,很多食物都会变得寡淡无味,难以给人带来味觉和口感上的享受,尤其是对于孩子来说,没有甜味的食物不够好吃,甚至难以下咽。但要低糖要营养还要孩子爱吃并不容易。如何实现口味与健康统一,成了儿童健康零食一大难题。

  针对这一难题,妙飞率先成立儿童健康食品研究院,更是邀请中国营养学会原常委副理事长翟凤英女士担任名誉院长。其团队在儿童健康食品的研究上提出0添加蔗糖的同时,使用低GI的并且被世界卫生组织(WHO)和联合国粮农组织(UNFAO)的咨询机构认可的结晶果糖以及罗汉果甜苷、赤藓糖醇等天然安全成分代替蔗糖,妙飞0蔗糖奶酪棒由此应运而生。

  妙飞采用了包括赤藓糖醇、结晶果糖、罗汉果甜苷在内的三种代替蔗糖的成分,在满足儿童对甜食喜好需求的同时,又避免摄入太多糖量和热量,实现了口味与健康的统一,也可以让家长在选择儿童零食的时候放心购买。

  作为专注儿童健康食品的创新品牌妙飞,致力于做孩子喜欢吃,妈妈放心买的食品,妙飞从研发之初就对孩子的健康和口味进行了双重考量。

  妙飞0蔗糖奶酪棒不仅0添加蔗糖,更特别调配出2:1黄金钙钠比,让孩子在补足钙质的同时,身体没有负担。通过深度研发,妙飞0蔗糖奶酪棒能为儿童身体提供充足的能量、膳食纤维、钙等营养所需,又能避免儿童摄入过量的脂肪、糖和盐分,充分体现辅助补充营养作用。妙飞0蔗糖奶酪棒不只是儿童零食,更是妈妈们放心,孩子喜爱的日常营养补给品。

  “妙飞0蔗糖奶酪棒”助力儿童健康成长,已深得许多中国妈妈们的认可。著名影星刘涛作为一名妈妈,对孩子的健康尤为关注。在看到妙飞对儿童健康的重视之后,选择与妙飞合作代言妙飞0蔗糖奶酪棒。

  经过国际权威机构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认证,妙飞在“2021年1月-5月,在中国0蔗糖奶酪棒市场全国销量第一”,对于妙飞0蔗糖奶酪棒销量取得全国领先的成绩。妙飞方面表示,未来将继续潜心研究儿童健康食品,为中国儿童提供更多专属营养食品,构建坚实的健康屏障,呵护儿童健康成长。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