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财经资讯

美柚赵洁:围绕女性用户刚需,以内容+场景助力品牌升级

2021-07-29 09:38

  新消费下的人货场正在加速迭代与重构,母婴产业也迎来了迭代求变、精耕细作的关键时刻。7月11日-13日,由母婴行业观察主办的“消费迭代风起时·2021全球母婴大会”在上海盛大召开,美柚高级副总裁兼母婴业务总经理赵洁受邀出席,并围绕“数据洞悉女性消费趋势 内容助力品牌迭代升级”主题进行了精彩分享。

  从2013年创立以来,美柚深耕女性市场,持续服务女性需求,陪伴女性成长,对女性用户的消费行为、需求偏好有着非常深刻的了解和洞察,其中母婴人群更是美柚服务的一大重要群体。

  营养品为备孕及孕期女性刚需,市场巨大,品牌忠诚度有待提升

  赵洁分享到,备孕及孕期女性用户对于营养品有着强烈需求。她们最看重营养品的安全性和功效,主要通过医生、家人朋友以及美柚等垂直健康平台获取相关信息,并优先选择线下药店作为购买渠道。

  具体来看,备孕期,女性购买营养品目标明确,超5成都是为了科学备孕。孕期,87%的女性用户以及家人都会购买孕期营养品。值得注意的是,孕期阶段越靠后,女性服用过的营养品种类越多,相关月均花费也越大。数据显示,孕早期女性每月营养品花费1000元以上的比例为42%,而孕中、晚期这一比例均达到75%以上。

  同时,目前来看,备孕及孕期女性用户购买最多的营养品品类分别是:叶酸、维生素片、钙片,集中度较高。但其所购买营养品品牌前三位的占比却均未超过40%,可见,用户对某单个营养品品牌没有形成绝对的忠诚度,市场还有较大释放空间。

  二胎妈妈、一胎妈妈母婴产品消费偏好不同,但安全、好用是关键

  当从孕期进入到育儿阶段后,女性消费需求发生明显转变,纸尿裤、尿不湿、婴幼儿服装鞋帽、婴幼儿奶粉成为其购买比重最多的母婴产品,妈妈们每月母婴类产品总消费金额在1000元以上占比达71.25%。

  以奶粉为例,妈妈们会重点考虑是否易吸收、易消化,配方全面、营养更丰富及品牌信誉等。据美柚的一项定向问卷调研显示,在妈妈们常购买奶粉品牌中,飞鹤以35.93%的占比位列第一;纯羊奶粉品牌中,佳贝艾特最受青睐。

  纸尿裤方面,妈妈们看重对宝宝最直接的呵护效果及透气性、安全性三点。同时,相比起一胎妈妈,二胎妈妈无论实际选购还是对纸尿裤的诉求和判断都更加具体和多样,对国货的好感度也相对较高。但整体来说,妈妈们的购买态度都更倾向实用性,好用才是选购的关键。

  95后宝妈群体崛起,注重自身健康美丽,也注重孩子教育

  2021年妈妈人群年龄分布中95后妈妈占比上升明显,逐渐成为生育人群的中坚力量。其中,近5成为0-3岁宝宝的新手妈妈,育儿经验相对较少,仍在不断摸索中。

  作为新一代妈妈群体,95后宝妈孕期也要坚持精致和美丽。调研显示,86.4%的95后宝妈在怀孕期间化过妆,14.8%坚持每天化妆,53.3%会特地购买孕妇专用化妆品。而生育后,95后宝妈普遍面临着身材走形的严峻挑战。据调查,95后一胎宝妈产后普遍增重10-20斤,二胎宝妈产后普遍增重20-30斤。为了恢复身材,近5成宝妈选择运动瘦身。同时,95后宝妈对于医美接受度高,7成愿意通过医美来恢复颜值。

  而在子女教育方面,95后宝妈认为不能输在起跑线上。4成以上宝妈从孩子出生后便开始为其“报班”,5成以上相关消费每年达3000元以上,其中,早教型机构最受偏爱。

  围绕用户刚需,以内容+场景助力流量转化和品牌升级

  在当今的营销环境下,品牌主不仅要精准洞悉和把握母婴用户需求和消费趋势,还需借助外部平台的力量实现转化。赵洁指出“人是传递内容的核心”,平台流量价值转化的重点在于内容和场景,而内容=信息×形式,场景=入口×情绪。

  目前,美柚拥有覆盖40多个领域的超3500名达人,以及覆盖北上广三甲医院的1000多位专家团。以丰富、强大、专业的创作团队做支撑,通过图文、音频、视频、直播等丰富的形式和载体,美柚平台为超3亿女性用户提供专业化、立体化、多元化的内容。这些内容一方面覆盖生命场景,追踪女性在经期、备孕、孕期、辣妈不同生命周期下的细分需求;一方面深耕兴趣场景,洞察女性在成长、健康、变美、情感等不同细分场景里的兴趣焦点。

  分享的最后,赵洁强调到“无论如何,需要记住的是,变美、变健康以及情感需求是女性及母婴用户的刚需,也是服务好她们的核心。只要围绕她们的基础刚需去做更好的内容、产品、服务,就能够得到用户的信赖。”

  截至目前,凭借对女性需求的精准把握和对女性市场的深刻洞察,配合内容+场景的优秀打法,美柚已和近百家优质品牌达成合作,实现相互赋能,合作共赢。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