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居频道 > 家居资讯

优格全屋定制 | 太绝了!厨房装修就要这样做!!!

2021-07-22 18:40

  家里装修,许多业主入住后总会抱怨厨房不够好用!作为家里高频使用的空间,“厨房好用”是必须在装修前就要确定好的事情,这样在装修完成后才不会后悔!!!

  ●01动线规划

  想要更轻松的下厨,动线的规划就特别重要。

  厨房的动线指的是完成整个烹饪过程中串联起来的点,由这些点串起来的线越短,我们做事情的效率就越高,花的时间就越少。

  通常做饭的动线为“洗-切-炒”流畅的进行一个流程,厨房里还有一个储物区,可以收纳各种厨具,常见的厨房动线有一字型,L型,U字型等,厨房可根据空间的不同大小进行设计。

  除了动线的合理性,注意功能区的细节优化,也能让烹饪的过程变得更加舒心轻松,比如设计大单槽水盆,在加一个过滤盆还可以立马变身成双槽,一盆两用。

  ●02高效收纳

  做饭的人都怕遇到一个情况:一餐饭做下来,台面乱糟糟,平时就算有有充足的收纳空间,但做了几次饭之后台面的东西就越积越多,想要的东西经常找不到,台面乱,做饭的体验感也特别差。

  因此高效的收纳设计是特别重要的,对厨房空间,我们遵循“上轻物-下重物-中间常用”的原理。

  上方安装吊柜,可以放零食等较轻的食物,下拉式设计更加方便。

  常用的碗筷,碟子可以放地柜,方便拿取,最下层可以放较重的餐具 。

  ●03

  高效厨电

  对于很多人来说,懒得做饭还有一个重要原因:不想洗碗。毕竟吃饭十分钟,洗碗半小时,冬天洗碗水还特冷,是时候给家里安置一个洗碗机,解放自己的双手!!

  平时吃完饭后把碗筷放进洗碗机,接着去看看剧刷刷手机,一两个小时再打开,热乎乎的干净到发光,感觉超级舒爽。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