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教育资讯

万枫社区“神奇校车”第二站来啦

苏州都市网 2021-07-14 22:20

  继“神奇校车”的第一站《昆虫的世界》后,孩子们仿佛进入了一个神秘的新奇世界,迫不及待想看看下一个有趣的世界会是怎样的呢?万枫社区党委设计的第二站当然不会让孩子们失望,穿过昆虫世界,第二站《植物的世界》大门已经敞开等待孩子们的探索。

  大自然是孩子们天然的老师,大自然中的植物经由植物的脉络向孩子们传递生命的知识。活动现场,老师带领孩子们认识植物的多样性、植物的种类,如单叶、对称叶、掌叶等,银杏叶子像扇子、火红的枫叶像手掌,孩子们聚精会神聆听,大自然的神奇造物能力让孩子们惊叹。

  现场,老师边介绍什么是植物拓印,边教孩子们如何操作。小朋友们选择了自己喜欢的植物素材,把叶子放到包包上,算好大致敲打的区域,只听那咚咚咚的声音,敲打着细致的脉络,闻着叶子的芳香,色彩慢慢地就印在了包包上!当神秘的纱布被揭开,一幅幅作品就展现出来了,“敲敲”拉近我们与大自然的距离,让我们亲身感受大自然与文化相结合所产生的奇妙火花。

  学习自然科学知识,不仅仅是通过书本、网络,还应该让孩子近距离感受大自然的奥妙,一点一滴去发现、去探索、去思考。万枫社区党委希望通过此活动,用趣味的方式吸引孩子们亲近大自然,让孩子在潜移默化中收获全新的思维方式,唤醒孩子内在的潜力,得到多元化的能力提升,放飞孩子的创造力。(苏报融媒记者 周建越 刘晓平 通讯员 王颖)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